• 地中海柠檬百里香炖鸡怎么做好吃?

  • 发表时间:2015-09-12    |   | 点击数109
  •  百里香西餐烹调中使用频率非常高,属于基本香草一类,在法国、意大利、希腊、中东等地方的美食中都广泛使用。百里香温和的香味中有一丝甜味,比较容易为国人接受。

     百里香为多年生,在自家园子里种很省心,无需特别料理,每年春风吹又生。
      

    地中海柠檬炖鸡是一款法国南部的乡土菜, 配料中的特色除柠檬和大量的蒜瓣和橄榄外就是新鲜的百里香和迷迭香。

    准备食材:

    散养鸡1只(free ranch) 、约 1 升清鸡汤、中等大小柠檬一只、20瓣大蒜,去皮、15粒去核橄榄(可选)、25克黄油、15毫升橄榄油、2大匙普通面粉、100毫升干白葡萄酒、百里香3-4枝、海盐、黑胡椒粉、10-15只橄榄(盐水的或油浸的-可选)、新土豆(可选) 

    1.鸡切大块。锅上炉头,中火,放黄油和橄榄油,将鸡块分批煎黄: 

    2.鸡块煎好后,将火力降低些,同一只锅内放面粉,炒到微黄,逐渐加入一半鸡汤,一边加一边不停搅拌,加葡萄酒,搅拌,做成均匀面糊: 

    3. 柠檬去皮,切片: 

    4.鸡块放入可进烤箱的锅中,加香料、大蒜头、橄榄、柠檬片: 

    5.倒入熬好的面糊: 

    6.倒入剩余的鸡汤,使汤没过鸡块:

    7.在炉头烧开,撇去浮沫,用黑胡椒和盐调味。烤箱预热190C/375F,烤1小时20分钟左右。

    8.如果希望有稠一些的汤汁,可以将鸡块取出,将汤汁单独加热收稠再倒回锅中。

相关热词搜索:柠檬草百里香炖鸡地中海风味炖鸡香草料理芳香植物

上一篇:意大利罗勒青酱怎么做好吃?
下一篇:薄荷种植技术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