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够净化身心的牛膝草有哪些功效呢?

  • 发表时间:2015-10-16    |   | 点击数83
  •   

    牛膝草(拉丁学名:Hyssopus officinalis.)是唇形科、海索草属多年生草本,茎直而硬,植株高约30公分~50公分枝从茎的下方开始分开直立或扩大。原产于地中海沿岸。可治疗肺脏疾患、支气管炎、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精油可用于芳香疗法,叶可作为外用药,治疗跌打损伤,溃疡。 

    犹太圣草牛膝草的历史故事

     

        牛膝草是犹太教的传统圣草,有吃它来净身的习俗,圣经诗篇第5l篇第7则写着古希伯来王国的第二代大卫王发觉自己罪孽深重:“求你用牛膝草洁净我,我就干净”。这应是指这种植物对瘟疫、麻疯、和胸痛的净化效果。事实上,由于它具有除臭的特性,人们常用它来净化神圣的祭坛与庙宇,因此牛膝草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一种神圣的植物。约翰福音第19章第30节中也记载,人们在一束牛膝草上绑着浸满醋的海绵,然后递给耶稣请他饮用。 

    牛膝草的主要作用与功效有哪些?

    1食用价值 

        牛膝草和薄荷一样,有清爽的香味,但微带苦味。欧洲很久以前就用它来泡茶或做菜,享受其清香 。 牛膝草叶子,能缓和支气管炎和伤风的症状,所以是感冒时最适合喝的茶 

        牛膝草也能用来做菜。新鲜的叶子切细后,可以用来做马铃薯沙拉、酱料等。 它也能消除肉类和鱼类的腥味,加在油腻的菜里面可帮助消化。 

     

    2医疗用途

        牛膝草具有抗风湿、抗菌、抗痉挛、收敛、镇咳、利心脏、祛肠胃胀气、利头部、促进伤口结痂、利消化、利尿、通经、化痰、退烧、预防疾病、驱虫、治创伤等功效。
     

        它能调节循环系统,有效提高低血压,牛膝草激励的功能帮助很大。对呼吸系统的问题及病毒感染非常有效,如着凉、咳嗽、喉咙痛、流行性感冒、支气管炎和气喘。帮助清肺,减轻胸部的紧闷,使黏液流动顺畅,舒缓支气管痉挛。也是消化系统的补药,作用如温和的轻泻剂,舒缓胃痉挛,祛胀气,据说还能驱蠕虫。帮助恢复胃口,消化脂肪。有益于月经周期,尤其是经期中发生的水分滞留现象,对月经异常中断和白带都有效。 

     

     

    3心灵疗效 

    对心灵有很强的作用,使人头脑清晰敏锐。由于它可以把潜藏的感受抒发出来,显然可藉此释放痛苦的情绪。据说能清脾而忘忧。

     

     

     

相关热词搜索:牛膝草的作用与功效香草圣草神香草芳香植物

上一篇:山西市花蜀葵的花语是什么?
下一篇:常见的耐热的香草品种有哪些?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