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见的耐热的香草品种有哪些?

  • 发表时间:2015-10-16    |   | 点击数147

  • 香草气味芳香,用途广泛,是大家比较喜欢的小盆栽类型,香草喜欢冷凉湿润的环境,不喜欢高温高湿的夏季,南方的一些朋友,对香草度夏的问题可能是一个心病,如果养护不好有些香草会在夏季成片死去。下面给大家推荐几种,比较耐热的香草品种。

    1.蓝花鼠尾草


          蓝花鼠尾草分枝多,分枝力强,蓝色花穗,花朵整齐,淡雅紧密,花期6月---10月,由于其花穗远看像薰衣草,花期长 ,故有人叫它四季薰衣草。耐旱、耐高位、抗逆性强,少病虫害,是难得的庭院栽植、街头、景区布景的理想用花草品种。

    2.柳叶马鞭草

    柳叶
          柳叶马鞭草紫红色花 ,花期5-10月中旬,耐-6度的低温,喜温暖湿润气候,要求阳光充足,因其花色艳丽且开花整齐、花期时间长,是景点、婚纱影楼拍摄场地的较为受欢迎的品种之一。

    3.芳香天竺葵


          芳香天竺葵又名驱蚊香草,气味芳香有良好的驱蚊效果。成长环境不耐水湿,而稍耐干燥。春夏季节天气凉爽,最适合天竺葵生长,冬季室内白天15度左右,夜间温度不低于5度,保持光照充足即可生长良好。最适宜家庭盆栽,植株香气四溢,能使人心旷神怡。还可驱除蚊虫、净化香化空气等。

    4.柠檬香茅草

    柠檬草具有怡人的柠檬芳香,可替代柠檬制作柠檬水的用途。柠檬香茅泡浴,可消除疲劳,以热水冲泡做成香草茶或药草茶亦十分可口。其基部嫩茎干部位则适合作为鱼、肉汤料理之添加香料。国外甚至将其作为感冒祛风之草药,并有健胃、利尿、润肤、美容养颜、驱除蚊虫等作用。 

    5.甜叶菊

    甜叶菊,是一种多年生菊科草本植物,叶片中含有菊糖苷,其甜度为蔗糖的150~300倍,是一种极好的天然甜味剂。国外已用来代替糖精做低热食品,不但无副作用,而且能治疗某些疾病,如治糖尿病,降血压,对肥胖症、心脏病、小儿虫齿等也有疗效,并有促进新陈代谢,强健身体的作用。

    6.碰碰香

    碰碰香又名到手香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株高约5-12公分, 全株密被细毛,具强烈特殊辛香味。为一般家庭经常栽培的观赏药草。其所散发浓烈芳香气味在药理学和本草疗法中是一种草药是药用开发、美化、香化环境的理想品种。碰碰香株型精致可爱,气味清新怡人。特别适合作中小型盆栽,布置在起居室,书房,阳台等处。

    7.罗勒

    罗勒原产热带,可以说是最耐热的香草了。气温越高,它越是生长旺盛,在炎炎夏日,香草们都愁眉苦脸的日子里, 罗勒生长的确实格外结实。 即使不种花不种香草的人也可能曾经吃过或看到过,罗勒是一种十分常见的香草,特别是用于意大利料理中。辛辣中略带甘甜的味道被世人所喜爱,可以说是使用香草中最为人接受的一种。 

    8. 羽叶薰衣草

    原生地在非洲北部地中海南岸,生性特别耐热。叶片成羽毛状,粉状物而略呈灰白色。植株高约50厘米,花茎很长,花穗约10厘米。气味芳香。 

    9.齿叶薰衣草

    原产于法国,该品系因其叶片边缘深裂成据齿状而得名。齿叶薰衣草的花和法国薰衣草很像,只是每层轮生的小花彼此间较不紧密,最顶端没有小花,只有和花色一样的芭叶,也没有法国薰衣草那么明显,花色为紫红色。齿叶薰衣草株高约50厘米,不耐寒,比较耐热,全草味道芬芳,除供观赏,用于环境绿化,也适宜泡茶。 

     

相关热词搜索:耐热香草品种介绍罗勒甜菊鼠尾草香草芳香植物

上一篇:能够净化身心的牛膝草有哪些功效呢?
下一篇:香草趣闻:一小撮莳萝引发的战争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