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草趣闻:一小撮莳萝引发的战争

  • 发表时间:2015-10-16    |   | 点击数793
  • 一小撮莳萝引发的战争
    摘要:这个礼拜发生了一件荒唐的事情,我的女朋友和我因为一盘豆子而争执了起来。原因只是因为里面的一小撮莳萝。

    一丁点莳萝或许走过了迢迢千里之路才来到我们的盘中。
    这个礼拜发生了一件荒唐的事情,我的女朋友和我因为一盘豆子而争执了起来。
    大部分时间都是我来做晚饭。如果我不做饭的话,那么我的女朋友会给自己做一点冰沙,或者我们在夜晚10点钟的时候从披萨饼店叫来一大堆垃圾食品的外卖,并对我们自己撒谎,说我们这么做是为给明天中午留一点吃的。然后我们会在严峻的沉默之中,把所有的食物碎渣都扫荡干净。因此,我做饭,而且我对习以为常。这倒不是说做饭是我所热爱的事情,通常,我都是按照菜谱才烹饪的。如果菜谱上说,现在需要一茶匙的百里香,我就会把这种香料买回家,毫无犹豫地,把这三根小树枝扔进锅里,一点创意都没有。
    通常来说,我能够左右我们俩吃什么,就像一个独裁者,既然我是厨师。我们这样也算是配合默契。因为,如果我们想要试图达成一致的话,那么我们只能饿肚子了。她也会时不时提一些意见,告诉我她受够了某些事物了。比如说,她曾经吃腻过芥末。她还同时反抗过鱼和芦笋,这堪称是饮食的黑暗阶段。现在这段时间,她吃腻了莳萝,尽管她有着充分的理由。但是我很迷恋香料,我对它们毫无抵抗力,她对于这种荒谬的做法表示抗议。“只要一汤匙辣椒吗?难道我们是在古拉格集中营当中吗?得了吧,让我们把今夜变成难忘之夜吧。”这很糟糕。偶尔一次,我还能够忍受,但是我发现,很多人在吃鸡胸肉的时候,并不会去蘸辣椒粉。
    因此,莳萝。对于我这个迷恋香料的人来说,在所有的香料当中,莳萝堪称是我的杀手锏。你想让所有的菜肴都具有墨西哥风味吗?那么你应该拥有莳萝这种香料。如果我可以的话,我宁愿用莳萝做成项链,挂在我的脖子上。我真是爱极了莳萝。

    当我的女朋友告诉我她受够莳萝的时候,我接受了她的意见。一连几周都是如此。当某个晚上她不在家吃饭的时候,我做了米饭和豆子,并加了一茶匙我最爱的香料,我感到自己负有这种责任,尽管我知道她会因此而恼火。我想,或许能够捉弄她一下——她会美滋滋地把剩饭都吃掉,但是我会在她吃得正起劲时,告诉她一个事实:这里面加了很多的莳萝!但是你很爱吃!这样她会意识到自己之前是多么地愚蠢,并且恳求我的原谅。
    第二天上班的时候,她发短信给我,说:
    “你是怎么处理那些豆子的?”
    “你指的是什么?”
    “比方说,你都加入了什么调料呢?”
    “香料啊。”
    “哪种香料呢?”
    “呃,我不知道。香菜等等吧。”
    “里面有莳萝吗?”
    “我……呃……那里面大约加入了一茶匙的莳萝。”
    " 丢掉它"她如猛虎出笼一般,发过来由大写字母组成的激进的长篇大论,告诉我那东西是多么的恶心,而且我已经保证过,再也不在做饭时加入这种恶心的东西了。自然,我的反应和所有处境类似者会做出的反应一样,我告诉她,她这么做真是太荒谬了。
    “好吧。那么你不要吃它就好了。我回家之后会自己吃掉的。”我继续表现得很强势。
    “随你便好了。”她说。“我不在乎。我会买一些新的香料,一回家就把莳萝扔掉。”哼,除非我死了,不然她休想。
    很令人感到尴尬的是,我们的争执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后来我们甚至拒绝和彼此交谈,就像大人们通常会做的那样。我们的矛盾好像比天还大,仿佛我们都已经达到了怒火朝天的极限。
    你对另一个人所做的事情感到愤怒;对方对你表示愤怒,这个事实让你更加愤怒;你让自己为此事而大动肝火,这一点也让你更加生自己的气。这就是战争的缘起。但是整件事情也有好的一面:你让对方了解到自己最为愚蠢的一面。只有当你们的关系十分牢不可破时,这种事情才会发生,并且你们的关系不因此而破裂。就像我和我女朋友之间发生的一样,一切只因为一盘豆子。
    “对于先前发生的事情,我感到抱歉。那真是太疯狂了。我吃了。而且我得承认,很好吃。”
    “我也很抱歉。这段时间我不会再放这种香料了。如果你想吃什么,告诉我,我会给你做的。”
    此次事件终于结束了,这一晚,我们又吃了一次披萨。

上一篇:常见的耐热的香草品种有哪些?
下一篇:自制迷迭香薄荷香水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