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直被好评的猫薄荷,发展前景广阔

  • 发表时间:2015-10-17    |   | 点击数18
  •  猫薄荷,英文名catnip,唇形科植物。我园是国内最大、最专业的猫薄荷种植加工基地,产品远销欧美、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并深得客户好评。

    1猫薄荷别名

    猫薄荷是一种草本植物,闻上去有股清凉的气味。把这种植物晒干再碾成碎末,放在猫玩具内,你就会看到猫咪疯狂!猫友们把猫薄荷称为“猫毒品”。

    2
    猫薄荷对猫的影响

    猫薄荷英文名catnip。 大约有50%的猫对该草叶的气味很感兴趣,喜欢抓咬,但这不表示猫必需食用猫薄荷才能维持健康。 事实上,猫薄荷是一种会引起幻觉的植物,猫食用后有些会引起暂时性(5-15分钟)的行为变化,例如会打喷嚏、咀嚼、摩擦、翻滚、喵喵叫、发谵语等。有些猫吃了猫薄荷之后会追逐幻想中的老鼠、有些则呆坐着空茫地瞪着眼,这些行为并不会造成任何危害,樟脑草也不具成瘾性。 总之,猫薄荷对猫的健康并没有实质上的影响。

    3.迷迭香运用

     1、精油;

     2、香辛料;

     3、天然防腐剂和抗氧化剂;

     4、食品、化妆品、医药等诸多行业;

     5、香草蔬菜、花草茶、香化工程等。

     

    猫薄荷的功效
    1

     

    根和叶具薄荷味,有驱鼠和甲虫功能,在中国盛行用来沏茶,叶和开花枝端能治疗感冒、反胃、降温、头痛及头皮痒,由于猫特别喜爱这种植物,利用它的干叶制成的宠物玩具在国外销量巨大。
    国内宠物店有卖填充了猫薄荷的小麻布包和附送猫薄荷粉的猫抓板,猫咪会忘情于这些玩具。在国外,宠物店除了有卖填充了猫薄荷的老鼠玩具、碾成碎末的猫薄荷草,还有罐装的猫薄荷草籽和土,可以买回家自己种,这样猫咪就可以吃到新鲜的猫薄荷。猫薄荷不但会令猫咪疯狂和开心,还有催吐毛的作用。

    猫薄荷的作用很短暂,既不会令猫咪上瘾,也不会有副作用。大约有50%的猫对猫薄荷的气味有反应,当它们得到有猫薄荷的玩具或猫薄荷草,就会把头贴在上面蹭啊蹭的,然后就神志不清地在地上打滚、团团转,甚至流口水,还会舔食猫薄荷。但过不了多长时间,又会突然警醒,似乎很是为自己刚才的失态感到不好意思,装做若无其事的样子走开了。据说所有的猫科动物(老虎、狮子……)对猫薄荷都有反应呢,真是奇怪呀!

     

相关热词搜索:猫薄荷猫薄荷枝叶碎猫薄荷干品猫薄荷作用

上一篇:促进新陈代谢的香草按摩油制作方法
下一篇:观赏向日葵栽培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