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紫苏怎么做好吃?

  • 发表时间:2015-10-21    |   | 点击数9

  •    紫苏以嫩叶和果实为菜用部分,生食可腌渍,也可作汤。煮蟹时加用紫苏嫩叶或幼苗,可增加香气,紫苏煮鱼则鱼鲜菜美。紫苏籽油在我国古代已经有食用习惯,是进贡皇帝的名贵营养食用油。

     

    凉拌紫苏叶 

    原料:

    主料:紫苏嫩叶300 克。

    调料:精油、味精、酱油、麻油。

    制法:

    将紫苏叶洗净,入沸水锅内炉透,捞出洗净,挤干水分。切段放盘内,

    加入精盐、味精、酱油、麻油,拌匀即成。

    特色:紫苏叶含有多种营养成分,特别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C 、B2 。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 有助于强增人体免疫功能,增强人体抗病防病能力。紫苏叶具有发表、散寒、理气的功效。此菜适用于感冒风寒、恶寒发热、咳嗽、气喘、胸腹胀满等病症。健康人食用能强身健体、泽肤、润肤、明目而健美。气表虚弱者忌食。

     

    紫苏粥

    原料

    1. 主料:粳米100 克,紫苏叶15 克。

    2. 调料:红糖。

    制法

    1、以粳米煮稀粥,粥成入紫苏叶稍煮,加入红糖搅匀即成。按,紫苏叶具

    2、有开宣肺气、发表散寒、行气宽中的功效,与健脾胃的粳米相配成粥。

    特色:止咳定喘,适用于表虚复受寒邪而致的咳喘、痰多、食少等症。 适用于感冒风寒、咳嗽、胸闷不舒

相关热词搜索:紫苏粥香草美食香草料理

上一篇:花盆选择有讲究,看香草最爱什么盆?
下一篇:2016年春季香草种苗预定开始了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