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草谱之-柳叶马鞭草

  • 发表时间:2015-10-28    |   | 点击数167
  •   
    薰衣草都要赞叹她的美

        让薰衣草折服的美丽,观赏界、景观界的炙手可热的宠儿。“单独一株柳叶马鞭草,并不那么吸引人,但这种植物的‘片植’效果却非常壮观。 它一直以来都是各地植物园里最受欢迎的主体景观植物之一,成片的马鞭草就好像一片片粉紫色的彩霞一般,实在是美不胜收。 

    凭借花期长、群体效果好、色彩亮丽等优势,柳叶马鞭草得到了诸多婚纱基地和旅游风景区的垂青。不仅如此,在公园、居住区、别墅区,不同规格、造型的柳叶马鞭草花带或点缀开阔的绿地,或美化构筑物,或组成精致节点,以丰富空间,愉悦人们的身心。 园艺专家表示,柳叶马鞭草片植面积越大,景观效果越好。将其作为地被用于绿化美化坡地,起伏的地形使得“海面”极富动感。

     

    柳叶马鞭草究竟有哪些优点
    1
     耐旱又耐热 ,柳叶马鞭草是道路绿化的上选材料,将其片植在道路隔离带或道路两侧绿化带内, 色彩绚丽、层次鲜明的花境。皮实的特性也省去不少后期养护工作,因而受到各方欢迎。”
    2
    身材高挑适合观赏,柳叶马鞭草除了可营造壮丽的花海,其高挑的身姿、娇艳的花色、较长的花期,也使之成为构建花境的重要材料。一米左右的“身高”让其在花境项目中成为多面手。

    3
    花期长达150天, 从6月一直开到10月,花期经历整个夏季,冷艳的紫色可为人们送来清凉感,一扫炎炎夏季的焦躁。柳叶马鞭草花香怡人,用于构建香草园、观光采摘园非常合适。
    4
    蜜源植物,用处多。柳叶马鞭草能吸引很多蝴蝶、蜜蜂前来采蜜,是极好的蜜源植物。与乔木、灌木等多种类植物材料组合,还能构建更丰富的生态系统,形成完整的生物链。”

     

    马鞭草的生活习性是怎样的

     柳叶马鞭草性喜温暖气候,生长适温为20~30℃,不耐寒,10℃以下生长较迟缓,在全日照的环境下生长为佳,如果在日照不足的环境下栽培会生长不良,对土壤选择不苛,排水良好即可,耐旱能力强,需水量中等。 

     

    怎样才能种好柳叶马鞭草

     柳叶马鞭草繁殖可用播种、扦插及切根分株,采用春季播种开花观赏时间最长。

    播种法虽然可以短时间获得较多的植株数量,但是从播种到开花的时间较长,所以扦插繁殖也是很好的方式,一般在春、夏两季以顶芽扦插为佳,扦插极容易发根,扦插后约4周即可成苗。切根法是在开春对母本根系进行切割分株。  

    柳叶马鞭草可以吃吗?

        在某百科上经常会看到,马鞭草有很多的食用和药用功效, 以至于很多人将柳叶马鞭草误以为是可食用的香料植物,那是因为与香料植物柠檬马鞭草名称很接近的关系,在此要提醒柳叶马鞭草不是香料植物没有食用价值,纯粹是观赏作物喔!购买前请擦亮眼睛。
    微信号-02

相关热词搜索:柳叶马鞭草如何种植花海新宠景观花草

上一篇:芳香药草酸模的花语是什么?
下一篇:香草芫荽的作用与功效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