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洲人烹调食物和制作香水的材料

  • 发表时间:2015-10-29    |   | 点击数74
  •  学名Origanum majorana 

    别名 甜牛至、   香花薄荷,
    科属 唇形花科(Labiatae) 牛至屬(Origanum)  
    植株高度30-60公分

    1
    特性

     

    成株高约60CM生于地中海、土耳其,多年生草本植物,叶呈小叶密排成丛状,花为淡淡的紫色或白色,叶片稍有甜度且散发可口的甜味。

    2
    用途

     

    盆栽或种植花坛中,叶片散发出香甜的气味,优于薄荷,而晾干仍能保持其香味,泡茶能帮助消化、治感冒,也可制香枕、治头疼,还可以提取香精油。 
    常被欧洲人拿来烹调食物和制作香水的主要材料。最常被用于沙拉,制作酱汁、肉类烹调,是一项多用途食用药草植物,泡茶饮用可减缓疲劳、舒减压力

    3
    栽培

    日照充足通风良好,排水良好的沙质壤土或土质深厚壤土为佳。种子直播,每穴2-3粒,植株间距15-25CM,2-3个月施肥一次,充分浇水,植株长的较肥大茂盛,须适时修剪,有利生长

     

     

相关热词搜索:马郁兰甜牛至马郁兰种植方法马郁兰用途

上一篇:酸甜可口柠檬草芒果虾
下一篇:西洋山萝卜的生日花语是什么?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