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草谱之德国细香葱-虾夷葱简介

  • 发表时间:2015-11-27    |   | 点击数1027
  •   

    德国细香葱

     1.生物特性

     

    拉丁学名
    chive 细香葱 植物界 被子植物门Magnoliophyta 单子叶植物纲Liliopsida 天门冬目(Asparagales) 葱科(Alliaceae)
    百合科
    葱属(Allium)
     

     

    分类 :多年生草本

    植株高度 约20~30公分 

    花期 夏

    花色 紫

    利用部位 叶、花

    特性多年生草本,高约20~30cm,叶呈尖细长中空圆柱状,呈丛生状,花紫色球状,初夏时绽放香味浓郁的粉红色花朵。

    2.繁殖与栽培

        适合湿润肥沃的土壤及日照充足或半日照的环境,可采水耕法种植,如光照充足亦可栽种在室内。虾夷葱的繁殖可以用播种或分株法。

        春秋两季均可播种,整平土壤、浇水,待水渗下后播种。种子可掺些细土,混匀后撒播。播后覆土1~2mm。种子发芽适温为13~22℃。播种后可用薄膜覆盖促使发芽。播种后约一星期即可发芽。 

    3.功效和价值

     

        花、叶花叶接可入菜食用,风味独特,可增添食物风味,是一种高级的食物素材,有机农法中为蚜虫的忌避植物。

    (1)保健功效:

        含有胡萝卜素﹑钙质﹐能温暖身体﹐调整身体状况。对於头痛﹑感冒﹑发烧﹑整肠等均有疗效。

    (2)食用功效

        虾夷葱的用法为切细生用,常用在沙拉或西式蛋饼的调味,或是洒在焗薯上作为点缀。 

     

    4.历史传说

     

        文献记载中,古代中国人早到公元前三千年就开始使用虾夷葱,而马可波罗则据信为将虾夷葱从中国携带至欧洲的使者。

    罗马尼亚的吉普赛人则会用虾夷葱来算命。 

        一些欧美人相信在家的周围悬挂一束干燥的虾夷葱可以避免疾病及邪灵,类似华人悬挂菖蒲或艾草。

        罗马人相信虾夷葱可以缓解晒伤的痛或喉咙痛。他们相信食用虾夷葱可以提高血压而作为利尿剂。多数专家则倾向不同意这些看法。

        罗马人也常被认为携带虾夷葱至欧洲,而使其在欧洲繁殖遍野。事实上,野生的虾夷葱目前生长范围涵盖了北半球的大部分地区。

     指纹-02

     

相关热词搜索:德国细香葱瑕夷葱虾夷葱香草种子香草香草种苗香草课堂

上一篇:土耳其香料市场
下一篇:香草谱之食用香草紫苏简介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