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制香草酒的制作方法

  • 发表时间:2015-12-23    |   | 点击数129
  •     香草精是一种从香草提炼的食用香精,是众多香精中其中一种。有分纯天然香精(pure)与人工香精(artificial)两种。 两种香精虽然味道差不多,但是价钱差异颇大。对于不懂行的亲,可能花高价钱买到的香草精却不是天然的。如果自己能买到香草荚的话,可以自己制作一些香草酒,家庭自制甜点时会常用到的,绝对比网购的什么香草精之类的要来的放心。

     

    一、准备食材

     

    用料:香草荚:一根

    高度白酒 :100毫升

     

     

    二、香草酒的制作方法

     

        1.用小刀把香草荚纵向剖开,把里 面的籽刮到泡酒的瓶子里。

        2.把荚壳剪段也放进酒里。

        3.拧紧酒瓶盖子,上下颠倒摇晃。放至避光通风处保存,每天晃次瓶子,两周后就可以当香草精用啦。

    三、香草酒制作小贴士

     

         用两根香草荚味道更浓。尽量使用度数高点的酒,我用的五十二度的普通白酒。朗姆酒,白兰地。都可以用,丰俭由人。

        香草酒的功效:散寒气 助药力 活血通脉 增进食欲 消除疲劳 御寒提神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酒的制作方法香草料理芳香植物香草种子香草种苗香草课堂

上一篇:唇齿留香,百里香草烤五花肉的制作方法
下一篇:冬至的历史传说故事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