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抗癌香草欧当归的作用与功效有哪些?

  • 发表时间:2016-01-13    |   | 点击数311
  •  

      欧当归又称圆叶当归、拉维纪草、保当归、情人香芹等,为伞形花科欧当归属多年生芳香草本植物,原产南欧,其根部所含挥发油主要成分与国产当归相似。欧当归的种子、叶片和根部既可食用,又可药用。 

     

    1.欧当归简介

     

    【 中文名称】 欧当归,保当归,圆叶当归,拉维纪草

    【汉语拼音】 Oudanggui

    【英文名称】 Garden Laovage, Laovage

    【拉丁学名】 Levisticum officinale Koch

    【科属归类】 伞形科 Apiaceae, 欧当归属 Levisticum  

    【来 源】:为双子叶植物药伞形科植物欧当归的根。

    【功 效】:活血止痛、润肠通便、补血活血。

    【主 治】:用于月经不调、经闭、腹痛、血虚证所致头晕、头疼、四肢麻木、失眠等,血虚肠燥便秘。

    【性味归经】:甘、辛,温。入肝、心、脾三经。

    【用法用量】:内服:煎汤,6一9克。或水浸,蜜丸或饮水服。

    【采收和储藏】:春、秋季采挖其根,去除茎叶,洗净,晒干或烘干。

    【应用举例】 治闭经,月经涩少,痛经: 欧当归30克。水煎服。(中药志)

     

    2.欧当归的作用与功效

          欧当归的叶片可作为汤和炖菜的材料和香料,软化后的叶片可以生食或熟食。根可擦碎置于沙拉中、腌制菜或磨成粉作调味料。芳香种子可撒在面包或米饭上,浸入白兰地饮用以助消化,或用于香料制造。叶、根和种子的浸出液可减轻积水及排毒,使其成为除臭、减肥药草,具祛痰作用的根对口腔溃疡、扁桃体炎、支气管炎、膀胱炎和经痛有疗效。肾病患者及孕妇禁用。

    功效自古人们就发现它具有药效,且有强烈的香味。世界上最烈的一个种酒捷克苦艾酒,朝露草的枝叶混合酒精加工而成。在欧洲,它是种很受欢迎的辛香料

    3.欧当归的有效成分

     

        农业科研机构的科学家经过化验分析,确认了欧当归的叶子和绿白茎中含有较多的抗氧化成分,如绿原酸、栎精等。每百克食用菊里绿原酸的含量大约为50到60毫克,而在每百克欧当归的叶子里,绿原酸的含量却高达200到400毫克。

        活性氧会损伤人体内的蛋白质和脂质等,而导致癌症等各种疾病。抗氧化成分会减少活性氧的产生,因此能防止这些疾病的发生。 

     

相关热词搜索:欧当归的作用与功效有哪些香草芳香植物香草料理香草种子香草种苗

上一篇:浪漫香草吐芬芳
下一篇:香软可口迷迭香烤薯角的做法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