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浪漫香草吐芬芳

  • 发表时间:2016-01-14    |   | 点击数159
  •   薰衣草、马鞭草开出了蓝紫色的小花,翠绿的薄荷清新可人……在农博园室外芳香植物种植区里,多种芳香植物吐露着淡淡芬芳。“这里好香啊!”参观者徜徉其中,仿佛置身浪漫的异域香草园。
    浪漫花海药草香

       据了解,芳香植物是兼有药用植物和香料植物共有属性的植物类群。芳香植物种植区里,种着薰衣草、鼠尾草、琉璃苣、迷迭香、碰碰香、藿香、薄荷等多种芳香植物,形成了一片“芳香花海”。
      

      “很多芳香植物都有很好听的名字和雅号。”据种植区技术人员介绍,迷迭香别名海洋之露,又被称为记忆之草,原产自地中海,夏天会开出蓝色的小花,看起来好似小水滴;薄荷是一种唇形植物,全株都能散发出沁人心脾的香气,因其夏季里可以给人带来清凉的感受,又被称为“清凉天使”。

      小香草 大用途

       “别看这些芳香植物长得小小的,看起来不起眼,但用途可多了。”种植区技术人员表示,在食品、化妆品、染料等物品中,芳香植物的身影无处不在,为点缀缤纷生活的重要元素。芳香植物可以用来制作芳香花草茶,不仅色香味俱全,同时还具有一定的保健功能,让人身心放松,“中医还会用薄荷作为发汗解热剂,中老年人吃些薄荷粥,可以清心怡神。”

     

      此外,由于芳香植物具有香气成分,所以可用来提取精油,用于食品加工、化妆品等行业。天然香料有着合成香料无法替代的、独特的香韵,所以一直畅销不衰。很多芳香植物都蕴含天然色素,所以可用于布艺染色,制作纯天然彩色手帕、围巾、窗帘、衣裙。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芳香植物香味植物香草种子香草种苗香草课堂

上一篇:如何切香草呢?怎样才能将香草切的更漂亮?
下一篇:抗癌香草欧当归的作用与功效有哪些?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