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鸡不成宴,Q弹鲜嫩香茅白切鸡,美味挡不住

  • 发表时间:2016-01-15    |   | 点击数241
  •   

        导语:俗话说“无鸡不成宴”,上至宴请贵宾,下至家常聚餐,鸡都不可或缺。做鸡方法多样,白切鸡鸡肉清鲜味美,肉滑多汁,还可开胃增进食欲。 要做出好吃的白切鸡并不简单,采用香茅水浸熟的白切鸡,做法讲究,工序繁琐,先用开水淋浴定型、下锅浸熟、出锅泡冰水,再放入冰箱冷藏,最后才能开怀大块朵颐哈~~

        白切鸡,光泽油润,金黄通透,皮爽肉滑,带有香茅淡淡的清香,又不失鸡肉鲜甜之味。香茅白切鸡最大的特点,在于鸡皮和鸡肉之间有晶莹剔透的肉冻,集鸡肉所有鲜味精华在内,加之鸡肉细嫩清甜,足以让人一吃难忘!

    白切鸡1

    一、准备食材

    准备材料:生鲜鸡1只,新鲜香茅5根,姜2片

     

    调料:五香粉,盐,鸡粉,香油

     

    蘸料:姜蓉,酱油

     

    工具:冰块,厨房纸

     

     

     二、柠檬香茅白切鸡的做法:

     

     

    1
    生鲜鸡洗净拭干水,抹上少许盐和五香粉,腌制30分钟。

     

    2
    香茅洗净切段,姜去皮切片,烧开半锅水备用。

     

    3
    将鸡头固定在鸡身上,用勺子将热水不断淋在生鲜鸡上。这个步骤很重要,淋开水可以让鸡皮收紧,锁住鸡肉的鲜味,还可以让鸡头定型,令白切鸡造型美观,鸡头昂扬好看。 

     

    4
    烧开半锅清水,放入姜片和香茅,加盖小火煮10分钟,令香茅香味渗入水中,加适量盐、鸡粉调味。  

     

    5
    将生鲜鸡放进水中,香茅水以没过鸡身为宜,加盖大火烧开后,要马上熄火。 

     

    6
    用湿布封住锅盖边缘,尽量包得严实点,起到保温浸熟鸡的作用。 

     

    7
    45分钟后取出浸熟的鸡,倒出鸡腹腔中的水。 

     

    8
    再放入冰水中降温,令鸡皮快速收缩,以保持爽脆弹牙的口感。 

     

    9
    用厨房纸吸干鸡身上的水分,给鸡抹上一层香油;将鸡用保鲜袋装好,放入冰箱冷藏2小时,取出摊凉后斩件,蘸上用姜蓉、酱油调成的酱汁,即可食用了。

    白切鸡

     三、小贴士

      1.如买不到香茅的童鞋,用葱结来代替,也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2.浸鸡的过程中要用湿布封住锅盖缝隙,期间不能开火加热,以免鸡肉过熟。

     

      3.熟鸡浸完冰水后,要记得拭干水才抹香油,香油可以锁住鸡肉中的汤汁,令鸡皮干爽脆口。

     

      4.想要白切鸡有啫喱状的肉冻,放入冰箱冷藏环节必不可少,白切鸡冷藏时间不宜过长,否则鸡肉会有冰鲜味,味道欠佳。

     

     

相关热词搜索:白切鸡香草芳香植物芳香料理香草种子香草种苗香草课堂

上一篇:别把莳萝和茴香弄混了!
下一篇:莳萝酱汁烤剑鱼的做法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