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代稀简介

  • 发表时间:2016-01-27    |   | 点击数110
  •  古代稀,是其拉丁名”Godetia“的音译,学名Godetia amoena G.Don,又因英文普通名有“再会,春天”之意,故也称“别春花”。

     

    一、基本信息

        中文学名 古代稀 

        别    称 送春花,送别花,晚春锦,绣衣花 

        界 植物界

        科 柳叶菜科 

        属 山字草属 

        原产地 原产北美西部。

         花    语 虚荣

    二、形态特征 

     

        古代稀为柳叶菜科二年生草本植物,高30~60cm。多分枝,直立型。叶互生,条形至披针形,常有小叶簇生于叶腋。花芽直立,于初夏形成,萼裂片连生,在花开放后屈向一边;穗状花序,花色有粉、白、紫、洋红及夏色等。叶互生,形如柳树叶。花单生或数朵簇生在一起成为简单的穗状花序,花瓣4瓣,或白瓣红心,或紫瓣白边,粉瓣红斑……极富变化,花期春天夏初,花后结硕果,种子细小,容易散失,应注意采收。 

    三.生长习性

        喜光,喜冷凉气候,忌酷热和严寒。适于夏季凉爽的地区种植。喜排水良好而肥沃的砂质壤土。

    四.园林用途 

     

        为初夏花坛、花境栽植的好材料,也可作盆栽。高茎种可作切花,或作各类花坛的背景。古代稀可成片种植于花坛、花镜,因植株匍匐生长,花芽直立,花朵离地面比较近,盛开时,如同铺满地毯,非常艳丽,是重要的园林点缀花卉。此外,还可盆载,用于装饰会场、阳台、窗台等处。

    五.繁殖培育  

     

        古代稀原产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沿海,既怕冷,又畏酷热,在温暖湿润的环境中生长繁茂,生长期保持土壤湿润,每周施一次薄肥,并给予充足的阳光。繁殖可在秋季播种,气候温暖地区可露地播,在寒冷地区可温室育种,四月移栽。花期5-6月,生长温度18℃-25℃。

     

     

相关热词搜索:古代稀简介香草芳香植物草花种子香草种子香草种苗

上一篇:花环菊简介
下一篇:蜜汁香草烤兔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