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植物薰衣草篇

  • 发表时间:2016-01-30    |   | 点击数159
  •  薰衣草(学名:lavandula pedunculata)属唇形科薰衣草属,薰衣草芳香别样,是全球最受欢迎的香草之一,被誉为“宁静的香水植物”“香料之王”“芳香药草之后”,薰衣草精油因用途广泛而被称为“万油之油”。在暖暖中在薰衣草之森中,但是不大明显。

     

    1

    薰衣草的花期一般为6月至8月。但实际上薰衣草并不适合我国的气候,新疆虽有少量栽种,但中国南方的薰衣草无法长成像原产地那么的好,所以“薰衣草庄园”不得不种植一些花色相近又好护理的柳叶马鞭草及蓝花鼠尾草来冒充薰衣草。

     

    2

     

    至于它们的区别,柳叶马鞭草的花是一团一团的,薰衣草的花聚集成长长的穗,再者,柳叶马鞭草的花色更接近粉紫色,比薰衣草更暖一点。

     

    3

    而蓝花鼠尾草跟薰衣草的花穗很相似,不过蓝花鼠尾草的花穗更粗壮……,颜色更蓝,叶片也比薰衣草宽,软。因为它常年开花,又特别容易照顾,所以薰衣草花园少不了它的点缀。

    4

    薰衣草是当今全世界重要香精原料。薰衣草又可作药用,还是良好的蜜源植物。薰衣草在罗马时代就已是相当普遍的香草,因其功效最多,被称为“香草之后”。薰衣草还有“芳香药草”之美誉,适合任何皮肤,能促进细胞再生、加速伤口愈合,改善粉刺、脓肿、湿疹、平衡皮脂分泌,对烧烫灼晒伤有奇效,可抑制细菌、减少疤痕。自古就广泛使用于医疗上,茎和叶都可入药,有健胃、发汗、止痛之功效,是治疗伤风感冒、腹痛、湿疹的良药其疗效广,可以治疗七十种以上的疾病;分布广,易获取,在古时医疗缺乏的年代,被称为“穷人的草药”。薰衣草又名“宁静的香水植物”,花语是“芳香”。全株均具芳香,植株晾干后香气不变,花朵还可做香包。其香气能醒脑明目,使人舒适,还能驱除蚊蝇。放几棵干草在衣柜、书柜里,能驱虫防蛀,香味几年不散。

    5

    不可免俗的,薰衣草的食谱又来了╮(╯_╰)╭ 薰衣草茶, 薰衣草柠檬饮, 薰衣草芝麻花生糕, 薰衣草白菜汤, 薰衣草鹌鹑蛋。有天能去新疆看到真正的薰衣草,一样要试一试!(๑•̀ㅂ•́)و✧

    薰衣草茶
    1

    茶的颜色很美,光是看着就挺舒服的。

    2

    花语:等你爱我

    花语:等待爱情 纯洁 感谢 忍耐 和平

    花语:只要用力呼吸,就能看见奇迹

    花语:心心相印

    花语:等待无望的爱

    3

    民间有个习俗是用薰衣草来薰香新娘礼服。而在爱尔兰,当地人则是会将薰衣草绑在桥上,以祈求好运到来。 据说放一小袋干掉了的薰衣草在身上,可以让你找到梦中情人。 当你和情人分离时,可以藏一小枝薰衣草在情人的书里头,在你们下次相聚时,再看看薰衣草的颜色,闻闻薰衣草的香味,就可以知道情人有多爱你。在婚礼上,可以洒洒薰衣草的小花,可以为您带来幸福美满的婚姻。

     

     

相关热词搜索:薰衣草功效和作用香草介绍薰衣草简介花语区别

上一篇:世界十大花海,看遍这个花花世界
下一篇:薰衣草的功效与作用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