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什么清凉的东西都是薄荷味道的?

  • 发表时间:2016-02-19    |   | 点击数211
  •  薄荷

     

    1

    会议室里沉闷的空气让人昏昏欲睡,你摸摸口袋,赶紧拿出随身携带的白花油往鼻子上一擦,马上一股凉意袭上脑门,这才终于听懂老板到底在说什么。又或是喉咙有点痒痒的不舒服,来一颗薄荷糖,你觉得爽快多了,不再老是想咳嗽了。

     

    清凉-薄荷

     

    2

    不论擦的抹的涂的闻的甚至是嚼的,市面上众多会让你感觉到凉凉的产品(冰箱里的除外),几乎都有一个共通的成分——薄荷!

     

    3

    在我们的皮肤里有一种称为TRPM8的蛋白质,当周围温度低于26°C的时候便会激发它的活化,进而让生物感受到冷的感觉,换句话说,TRPM8就像是我们对“冷”的警报器,透过这样的机制,我们才能感受到外在环境的温度变化,进而做出响应的动作,譬如是不是该多加一件外套,或是要不要吃麻辣火锅之类的。

     

     

    4

    薄荷的叶片中含有丰富的薄荷醇,也就是制造薄荷油的主要成分,薄荷醇与温度降低一样会激发TRPM8的活化,所以同样会使我们感觉到“冷”,但实际上外界真正的温度并没有改变,更简单的说就是你的身体被薄荷骗了。

    5

    举例来说,如果你刚吃完一颗薄荷口味的喉糖,再搭配着真正的冰冷食物,例如冰淇淋之类的,口腔内被激发的TRPM8的数量就会大增,你便会得到如同冰水浇头般的清凉感受。

     

    6

    反之,当然也有感受热的蛋白质,它被叫做TRPV1,当温度高于43°C,或是碰到辣椒素时,热呼呼的感觉就会立刻向你袭来,这下总算知道为什么吃麻辣火锅的时候总是觉得食物特别烫口了吧!

     

相关热词搜索:薄荷香草料理香草薄荷薄荷食用薄荷功效

上一篇:洋甘菊精油的功效与作用
下一篇:迷迭香栽培与利用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