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虾夷葱 | 它和咖啡更配哦

  • 发表时间:2016-03-18    |   | 点击数131
  •  园子里的虾夷葱在三个星期之前就已经打花苞了,当时天气还暖和,阳光也好,有朋友来看,我说,再过一周,这里就是一片粉红的花海。话音还没落地,当天晚上就下起了雨,在此之后,一直阴一阵晴一阵,直到现在,那一片花海还在花苞里藏着,只露出一点一点的胭脂红。

    虾夷葱是四年前建园子的时候种的,在种香草的时候,迷迭香和薄荷之间多出了一垄的间隙,就种了一些虾夷葱。后来越发越多,索性移到一块空地上,却意外的成了秋日里的一片烟霞。

    这种百合科的多年生草本植物,是葱属植物的一员。叶子细长,呈中空圆柱状,一般不会单独生长,多是一丛丛的聚集在一起。入秋后开花,紫色,有着浓郁的香味。

     

    1

    和我们平常吃的葱一样,虾夷葱也可以食用。

    虾夷葱的味道和我们平常吃的葱有很大差别,没有辛辣味,香味也要绵一些,有点偏向于春天野生的小蒜,是一种淡淡的不张扬的绅士之香。它是不适合中国烹调的油炸酱爆,也不适合给汤增味,最恰当的用处是在沙拉或西式蛋饼上调味,或者洒在焗薯上作为点缀;煎牛排也很好,洒上一些碎末,不仅好吃,也很有调调。大蒜和咖啡走不到一起,但它和咖啡很配哦。

    2

    跟大部分香草一样,它也是昆虫的趋避植物,据说能防蚜虫。践行有机农法的农场可以试一试。

     

     

     

相关热词搜索:瑕夷葱西洋葱德国细香葱香葱用途香葱栽培

上一篇:带你认识这些西餐常用香草
下一篇:别样香---九层塔炒田螺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