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飘万里-烤香草五花肉卷

  • 发表时间:2016-06-29    |   | 点击数103
  •  鼠尾草、百里香、迷迭香都是常用的香草,它们都具有浓烈的香味,搭配各种肉类可以很好地除腻去腥,让人胃口大开。平日里我也就是用其中一二种,今天这样做肉才发觉香草的巨大的魅力。突然让我想起在20世纪60年代的一部经典电影《毕业生》中,Simon & Garfunkel为我们演唱了这首插曲 Scarborough Fair(斯卡布罗集市)。歌曲柔美飘逸,恍若天籁,开头唱到: Are you going to Scarborough fair Parsley, sage, rosemary and thyme Remember me to one who lives there he once was a true love of mine Scarborough Fair(思卡堡集市)动人的诗歌里,那句Parsley, sage, rosemary and thyme不断地反复吟唱,给人一种悠然的抒情感。 还有一种说法是:欧芹有减缓痛苦和治疗消化不良的药效,象征着复原和完好;鼠尾草自古以来代表着力量;迷迭香是那时的恋人们用以表达爱慕的礼物,象征着忠诚、爱情和永恒的记忆;而百里香的图案则被绣在骑士们的披肩上,代表了勇气。歌者希望这些植物代表的精神能打破两人之间的隔膜,重新与所爱的人执手偕老。 我很少力荐菜品,这道菜我力荐!

     

    烤肉材料

     

    1
    • 五花肉 一大块

    • 鼠尾草 3g

    • 迷迭香 10g

    • 百里香 3g

    • 欧芹 15g

    • 蒜籽 3个

    • 小茴香 10g

    • 海盐 适量

    • 黑胡椒碎 适量

    • 橄榄油 50g

    步骤

     

     

    2

    1.香草洗净,欧芹切碎,其他香草取叶子部分切碎,大蒜切碎和小茴香已经30ml橄榄油放入小碗中拌匀,制成香草酱,拌好的香草酱非常好闻。

    2、五花肉皮朝上,用刀尖在表皮划出口子,大约间隔2cm

    3、把肉翻过来撒上盐和黑胡椒碎,盐可以撒二层这样入味

    4、把香草酱厚厚地铺在上面

    5、把肉块卷成卷,用麻绳绑好,将余下的橄榄油抹在猪皮上,撒上盐,二头也撒上盐,可以撒二层,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腌制。第二天做的非常入味,可以尝试腌制二十分钟即烤制。

    6、锅里热油放入五花肉卷煎上色,二头也要煎到

    7、烤箱预热至220度,放入五花肉卷烤20分钟,调至160度烤一个半小时,烤好放置10分钟方可切开享用。在烤制的过程中满屋飘香,肯定非常好吃。这种香草的香味不像中式调料那般有药味而是纯然天成。

    8、可以切一个土豆撒上盐和黑胡椒碎和少许香草酱,在最后40分钟时放入烤盘一起烤。

    9、五花肉吃透了各种香草的味道,焦香而不腻,味道浓郁到每一口都让人回味无穷!

    10、切开来,肉嫩嫩的充满汁水,太好吃。


相关热词搜索:烤肉香草料理香草美食鼠尾草迷迭香百里香

上一篇:迷迭香和牛至有益于糖尿病的治疗
下一篇:来一杯薄荷抹茶奶绿,享“瘦”清凉一夏!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