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药食两用的香草你知道吗

  • 发表时间:2016-07-15    |   | 点击数134
  •  香草类植物由于兼具美观和实用,正在逐渐成为都市盆栽的新宠。薄荷、薰衣草、百里香这些都已广泛种植,走进了千万园艺爱好者阳台庭院。比如小编的几个朋友就种了满阳台的薄荷与薰衣草。追求与众不同的小编,经过深入研究发现:香草的种类其实非常多,适宜盆栽又美观的也不在少数。经过精心挑选,小编收集了几种美丽又小众的香草,并在家里种植成功,朋友们看了无不惊叹连连。

     

    鼠尾草

     

    1

    鼠尾草的形态有点像薰衣草,但幽蓝色的花序比薰衣草更长。鼠尾草有数千年的种植历史,是一种观赏性和实用性都很强的香草。古代欧洲用鼠尾草叶来腌肉、做意大利面的酱料。花可以摘下来泡茶,能保养咽喉,并治疗口腔溃疡。鼠尾草对环境的适应力非常强,很容易种植。当然如果你能为它提供一个温暖干燥,日照充足的环境会更好。

     

     

    2

    琉璃苣

    琉璃苣是一种花叶都可食用的香草,古罗马时代就用它来舒缓疼痛,因此有了“勇气”这个花语。它是一年生植物,一般秋天播种,来年春天开花。清香悠远的鲜花可以摘下来泡茶,据说还能缓解感冒症状。琉璃苣很耐贫瘠,全身毛刺还抗虫害,只要在花季补充一点磷钾肥,鲜花就会源源不断的开放,记得及时采摘哦。

     

    3

    洋甘菊

    洋甘菊不但美丽清新,还是一种美容养颜的药材,许多化妆品都有洋甘菊精油的成分。它的小白花泡水有帮助睡眠、润泽肌肤的功效。还能消除紧张、缓解疲劳、润肺止咳。泡水用完的茶包还可以用来敷眼睛,能消除黑眼圈。蚊虫叮咬、轻微烫伤也可以用洋甘菊捣烂敷在伤口上治疗。洋甘菊生长迅速,每天都要摘花,促进更多花苞生长。

    4

    甜叶菊

    甜叶菊是一种神奇的香草,它不含糖,但甜度是蔗糖的300倍。一片嫩叶就能让一杯白开水变得甘甜可口,是糖尿病人和减肥人士的最爱。甜叶菊喜温耐湿怕旱,对土壤要求不严,病虫害少,适应性广,我国南北方都可种植。具有调节血压、软化血管、降低血脂、降血糖的功能。 

    5

    莳萝

    莳萝原产欧洲南部,又叫洋茴香。长着羽状的细叶,开黄色小花,果子可以提取精油。全株都有一种辛香甘甜的味道,可以理气开胃助消化。莳萝叶气味较温和,适用于炖类、海鲜等佐味香料;种子气味较强烈,可以做成香囊,有安神助睡眠的功效。莳萝喜欢偏酸性的土壤,生长很快,种了一盆天天都能摘叶子做菜,再也不用买香菜了。

     

    6

    牛至又名披萨草,从这个名字就知道它在料理界的地位了——意大利披萨的必备搭档。牛至全株都可以食用,气味清香中带一点辛辣,有驱蚊的效果。牛至中含有多种抗菌成分,可以用来治疗感冒、中暑、扁桃体炎等常见病症,是一种天然的抗菌素。牛至喜欢阴凉,不耐酷暑。夏天会休眠,一到秋天又恢复活力。

     

    牛至1 (3)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食用美味香草鼠尾草洋甘菊

上一篇:DIY瘦身茶,每天喝一杯,滋润脾胃,降脂减肥,越喝越美
下一篇:脸油就喝柠檬草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