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罗勒,夏天的宠儿!

  • 发表时间:2016-08-03    |   | 点击数97
  •   罗勒,夏天的宠儿! 

    作为一个吃货来说,总是梦想着在家里种出能吃的东西来,像厨师一样,搞成一本菜单,想吃啥随时就能摘一点儿。今天就来认识一个及其适合在夏天种(shi)植(yong)的植物——罗勒。

    罗勒简介

     

        罗勒被人称为香草之王,既上得了厅堂,又下得了厨房!就算是身处在香料辈出的唇形花科中,也是其中的佼佼者。由于九层塔有特别浓的、特令人无法忘却的香味。在台湾属于广泛使用的香料。

    台湾乡下有这么一句俗语:“九层塔,十里香”。某些品种的香味略似小茴香,味辛甜而微辣。罗勒和番茄特别搭,台湾家常菜里还有一道简单又美味的九层塔炒鸡蛋。在潮汕一带和江西客家地区,罗勒一般用以烹调海鲜时去除腥膻之气或者用以制作传统美食“三杯鸡”或香酥鸡,还可以炒文蛤等海鲜。

    罗勒,夏天的宠儿!

    美味的意大利青酱

     

        罗勒是意大利风味青酱pesto的主要成分,罗勒作为常见的香草在西餐中更是应用广泛,是南欧菜里、特别是意大利的面食常常出现的香料,也是法国南部的九层塔酱(pistou)的主材料。

    罗勒,夏天的宠儿!  

    祛暑降温罗勒苏打水

     

    SPONTANBASIL啤酒

    罗勒也是祛暑降温的佳品。草莓柠檬罗勒苏打,将新鲜柠檬汁、粗糖、新鲜罗勒叶、草莓和粗盐混合在大品脱杯中。用压碎棒或者木勺子将所有的原料压碎,利用水果原汁来把粗糖溶化。将冰块和苏打水加入杯中,并充分搅拌冷却。将完成后的饮料过滤后装入一只装满冰块的350ml玻璃杯中,用一小片草莓装饰即可。

    罗勒,夏天的宠儿! 

    你也可以依法炮制出其他苏打饮品,比如黄瓜薄荷罗勒苏打。

    罗勒,夏天的宠儿!

     

    无论是制作美食还是夏日冰爽饮料,所用的罗勒须讲究的是一个新鲜,在大型的超市或者菜场会有,如果想随时能摘到一些新鲜的罗勒,完全可以在自己家里种一些。罗勒种植简单,细小的叶子层层叠叠,全株小巧,叶色翠绿,芳香四溢。单作为观赏也是极佳。

    罗勒,夏天的宠儿!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种子香草种苗香草介绍罗勒种子罗勒苗罗勒怎么做好吃

上一篇:罗勒空心粉番茄沙拉
下一篇:和清凉油相比,薄荷来的更刺激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