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把自家阳台打造成“私家药房”

  • 发表时间:2016-08-22    |   | 点击数92
  •   

     

    把自家阳台打造成“私家药房”

    当下 ,很多人喜欢在自家阳台上种点草药 ,打造专属的“私家药房”。用新鲜的中草药泡水 、做菜 、煲汤 、煮粥……纯天然又不花钱。尤其是近日早晚温差大,容易引发感冒咳嗽 、肠胃不适 ,可以从自家“阳台药房”摘点金银花泡水喝 ,清热解毒 ,对呼吸道感染有良效。

     

    自己种药草

     

        在自家种草药要因人而异 ,不同年龄段种植不同的草药。老人可以种些万年青防止心脏不适 ,年轻人种些芦荟则能抑制青春痘。此外 ,抛开那些药性强的中草药 ,种些小葱 、蒜苗等时蔬也是很好的。多吃小葱可以驱寒凉 、防感冒;洋葱能消菌杀毒 、防胃痛;蒜苗则是治疗拉肚子 的“良药”。这些草药都很好种植 ,耐寒 、耐旱 、耐涝 ,对土壤要求不严。

    垂盆草

     

        民间一味流传极广的常用药草 ,无毒无副作用 ,可以长期服用。可直接用垂盆草煮汤 、清炒 、凉拌食用 ,新鲜垂盆草药效更佳。 

     

    金银花

     

        自古被誉为清热解毒的良药。以金银花为主要成分 的“王老吉”凉茶 ,在15年时间里实现了从1亿元到120亿元的跨越发展 ,大有代替碳酸饮料的趋势。

     

    薄荷

    胡椒薄荷盆栽

        薄荷具有医用和食用双重功能 ,主要食用部位为茎和叶 ,也可榨汁服。在食用上 ,薄荷既可作为调味剂 ,又可作香料 ,还可配酒 、冲茶等。

    藿香

     

        藿香是一种具有芳香味的植物。食用部位一般为嫩茎叶 ,可凉拌 、炒食 、炸食 ,也可做粥。因其具有健脾益气的功效 ,故某些菜肴和民间小吃中利用其丰富口味 ,增加营养价值。

     

     

相关热词搜索:私家药房香草芳香植物芳香药草垂盆草薄荷藿香金银花

上一篇:用薄荷叶自制空气清新剂
下一篇:可以缓解呕吐治肺炎的美食薄荷拌豆腐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