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薄荷的10大功效,难怪大家都养它

  • 发表时间:2016-10-10    |   | 点击数118
  •  薄荷是香草的一种,它散发出清凉芳香的味道,种起来也非常容易,可能很多朋友都种了薄荷,却不知道它有很多作用呢。
    推荐药膳

     

    1

     

     

    1薄荷可以消炎止痛

    薄荷醇能刺激皮肤神经末梢感受器,先产生凉的感觉,继而有轻微的灼热感。缓慢地透人皮内,引起长时间的充血,而达到治疗作用。

     

    2

    2薄荷可以驱蚊止痒

    夏季蚊虫较多,在卧室靠窗的地方放上薄荷草,每天傍晚喷一些水,让薄荷的香味充分散发出来,不堪忍受香味的蚊子就会逃跑。如被蚊虫叮咬,可用薄荷汁液止痒,用后清凉舒适。

    3

    3薄荷可以降温解热

    小量薄荷能兴奋中枢神经,使周围毛细血管扩张而散热,并促进汗腺分泌而发汗。因此有降低体温的作用。

    4

    4薄荷可以有效抗炎

    薄荷所含的8种儿茶萘酚酸是有效的抗炎剂,能抑制3a一羟类固醇脱氢酶而有弱自:抗炎作用。薄荷所含的蓝香油烃对烫伤兔耳有抗炎作用。

    5

    5薄荷可以通气润喉

    薄荷能增加呼吸道黏液的分泌。祛除了附着于黏膜上的黏液,能减少泡沫痰,使呼吸道的有效通气量增大。

     

     

    6

    6薄荷可以健脾保肝

    薄荷油有健胃作用,对实验性胃溃疡有治疗作用;有较强的利胆作用,还有保肝作用。

     

    7

    7薄荷可以去腥提味

    新鲜薄荷常用于制作料理或甜点,以去除鱼及羊肉腥味,或搭配水果及甜点,用以提味,也可做成消炎消肿的润肤水。

     

    8

    8薄荷可以提高睡眠

    这里主要说的是用干薄荷叶制成的枕头的功效。夏天用晒干的薄荷叶做枕头,清新解暑,便于入睡。适合小孩和失眠的人以及老人在夏天使用。当然这些都可以在超市、药店和和淘宝可买到。

     

    9

    9薄荷可以美容护肤

    薄荷也有美容的功效。薄荷茶可用来洗头,能消除头皮,令头发清爽,洗发后更有天然的清香,令你精神一振;薄荷汁外敷则可令你皮肤更滑溜。

     

    10

    10薄荷可以清新口气

    长期以晒干的薄荷叶用来刷牙,可以令你牙齿洁白和口气清新。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4006-987-001  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遇见香草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IbJQs5

    香守一生https://shop35794741.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bHHeAO

     

    微信:15253220805

     

     

     

     

相关热词搜索:薄荷薄荷作用薄荷功效香草薄荷

上一篇:赶走蛾子、清洁双手 薰衣草六个妙用
下一篇:在家里适合种哪些香草植物?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