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香的松味小花,纯洁的蓝色迷迭香

  • 发表时间:2016-11-18    |   | 点击数125
  •  喜欢迷迭香的理由非常多,从何说起呢,首先它有着我喜欢松树香味,有盆友喜欢的么?在前几天的文章中,我把它列入20种优秀的灌木小花之一,它的花儿也好看,叶子可以用来烹饪,花儿泡茶,多实在的植物!

     

    1

     

     

    现在它们就开始开花了,那浅蓝色的花儿就如同露珠般清纯美丽,让我想起海洋之露,当然被人都是这样说的,在欧洲新娘喜欢用迷迭香花儿做配饰,表达她对爱情的美好愿望,海枯石烂之类的,这么浪漫的么。

    迷迭香性喜欢温暖的环境,较耐旱,但是迷迭香生长缓慢,所以看到长成树的灌木迷迭香很难。

     

     

    2

    2.繁殖技巧

    迷迭香一般都是播种繁殖的,当然如果有成株的苗,那么扦插繁殖更容易,因为它的种子发芽率并不高,有点难发芽!

    1、小技巧

    一般都是20~24度播种,一般情况下发芽率也不会超过40%,不过我们可以种之前先把种子放冰箱中恒温4度左右,4周后播种,种子发芽率能提高很多哦。

    2、扦插繁殖

    扦插的更简单,直接把迷迭香下半部分健壮的枝条埋土里,买之前先用刀子把树枝环切一点,不要伤到里面的枝干,浅埋土里,就是简单切一圈的皮,然后把那一段浅埋土里,给一点点水,生根后剪断移栽就是了。

     

     

     

    3

    3.修剪注意事项:

    修剪要特别小心,它也是小灌木哦,所以老枝木质化的速度很快,剪太多会导致植株无法再发芽,保守安全的做法是每次修剪时不超过枝条长度的一半。

    如果叶腋有小芽出现,会有这枝条长出来,不要留,要留也不要留太多,它们会长得很乱,会造成通风不良,容易成为害虫的栖地,定期修剪还是很有必要的。

     

    4

    日常养护

    1、盆土选择

    当然要疏松、肥沃、粘性不重的沙质土最好了,排水透气有保障。花盆找一个不大不小的陶盆最适合,主要是透气排水好。

    2、环境

    注意事项:迷迭香长太密容易长病虫,所以植株要通风、保持凉爽的环境,当然平时咱们有时没有就清洁一下环境,修建一下过密的枝条(做一个勤劳的小园丁)

    3、光照浇水

    迷迭香当然适合多见光,尽量多,那样花儿才香,健壮,阳光充足的阳台和院子栽种了!没阳光容易长虫子,那可糟透了。

    浇水一般是高温的期间多浇水,但是不能中午下午浇水,因为那时候热的很,浇水植物就像在锅里煮,会挂掉!所以天热的时候早晚浇水,其他季节等盆土干透再浇水吧!

    一般咱们看到叶子干了,有点枯萎的迹象,那就要浇水了!

    注意事项:

    迷迭香不喜欢高温多湿的环境,这是在说迷迭香不喜欢南方的夏天么?当然我不是针对,所以我们夏天要多通风,唐塔吹吹风扇,盖上遮阳网也不无道理嘛!

    也要挑时间剪掉密集和老化的枯叶,枯枝败叶不要留在土里,我会告诉你虫子最喜欢这些么,它们会在里面安家,并快乐繁衍后代。

     

    5

    迷迭香

    唇形科迷迭香属多年生常绿亚灌木,原产地中海沿岸,全株散发强烈的药草香,别名圣玛利亚的玫瑰,被誉为“香草贵族”。叶针形,株形优美,花色淡雅,常用于香草园地栽或盆栽观赏。还可用于西餐料理香料、精油、香草茶、香草浴、香花包、染色等。

    迷迭香3 (2)

相关热词搜索:迷迭香香草料理迷迭香食用美味迷迭香香草美食

上一篇:平常花草既能食用还能药用
下一篇:有哪些适合家里种的香味植物?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