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家里养什么植物,好看又能吃?

  • 发表时间:2016-12-23    |   | 点击数177
  •  这个问题让我想到之前不知道在哪个网站看到的一句话,说国人看到未知物种第一反应就是这货能吃吗,壮哉我大天朝吃货帝国

     

    1

     

     

    第一个推荐,紫苏,好喜欢紫苏炖鱼,不但可以炖鱼还可以炒辣椒还可以紫苏炒蛋,还很香,开的小花也好看。

    紫苏在我国种植应用大概有近2000年的历史,药用、油用、香料、食用皆可;适应性强,好容易就长成一大盆;它奇异的芳香,是做鸡肉鸭肉、河鲜海鲜等的绝配,用紫苏茎叶腌制而成的泡菜,味道更是美极了。

     

     

    2

     

    • 薄荷

    • 薄荷主要是泡茶喝吧,在我看来谈不上好吃,倒是逼格满满。用玻璃杯泡几片薄荷叶还是很好看的

    • 薄荷是唇形科薄荷属,多年生草本。叶揉搓有特异清凉香气,味辛凉。薄荷是香草中最为人所熟知,也是一种运用相当广泛的香草植物。薄荷能提神解郁,治感冒头痛、疏热解毒、健胃腹胀、消炎止痒、防腐去腥,即可食用又可入药。

    3

     

    碰碰香

    碰碰香是唇形科,延命草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晓碰碰香可以食用,据说其叶片既可烹饪,煲汤,也可炒菜,凉拌,而且新鲜叶片更可以拿来泡茶。作为香草一族,碰碰香也是可入药的,其打汁加蜜生食可缓解喉咙痛,煮成茶饮可缓解肠胃胀气及感冒,捣烂后外敷可消炎消肿并可保养皮肤。

     

    4

    藿香,

    藿香是唇形科藿香属的多年生草本。藿香具有健脾益气的功效,是一种既是食品又是药品的烹饪原料,其嫩茎叶为野味之佳品,可凉拌、炒食、炸食,也可做粥。

     

    5

    薰衣草,相信很多妹子都买过薰衣草泡茶吧,自己养一盘好看又好吃,还纯天然

     

    6

    迷迭香

    迷迭香是唇形科迷迭香属的灌木。迷迭香有令人心情愉悦的香气,能增强记忆力、提神醒脑、减轻头痛症状、改善脱发的现象;迷迭香茶兼具有美容功效,常饮用可减少皱纹之产生,被视为增长记忆,恢复青春的好帮手。此外,在烹饪上西餐牛排、土豆等料理以及烤肉中迷迭香叶也是常用的配料。

    7

    罗勒

    香草之王· 罗勒是唇形科罗勒属,一年或多年生草本,为药食两用芳香植物。身为公认的香草之王,罗勒可谓是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不仅是众多香水的重要组成,更是西餐和泰国菜中不可或缺的调料,最宜搭配番茄及鱼肉。此外,罗勒也可作为中药使用,可治疗跌打损伤和蛇虫咬伤;其种子中医上称之为“光明子”,服用后可治疗眼科性的疼痛。

    8

    百里香

    百里香是唇形科百里香属,多年生常绿灌木或小灌木,又称麝香草。百里香气味甜而又似药草味,可治疗多种疾病。现代药用是用其地上部分或全草的鲜样或阴干样,有祛风、止痛的功能。另外,百里香很早就作为一种香料蔬菜、蜜源植物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其口感略带一丝清苦,香气持久,气味温和,在法国、意大利、希腊、中东等地方的烹饪中广泛使用。

    9

    香茅

    香茅是禾本科,香茅属,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因有柠檬香气,故又被称为柠檬草,是禾本科植物中唯一含有特殊香气的物种。香茅在治疗风湿效果上颇佳,并且治疗偏头痛,抗感染,收敛肌肤,调理油腻不洁皮肤。香茅因在捣碎或烹饪时会产生淡淡的柠檬味,因此在菲律宾,泰国和越南等国家常用来做烹饪香料,而在非洲和墨西哥等拉丁美洲国家有人常拿香茅做茶食用。

     

    10

    琉璃苣

    琉璃苣是紫草科,玻璃苣属,一年生草本植物。也称“黄瓜草”。玻璃苣也可谓是全身是宝,其新鲜的叶与花加入色拉和果汁混合等饮料,花还可以作糖果,并有镇痛的药效。从种子中提炼的精油可作为月见草油的代用物,用于治疗风湿、月经不调,外用可治疗湿疹。花开淡蓝可爱,也是一种观赏性极佳的植物。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4006-987-001  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遇见香草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IbJQs5

    香守一生https://shop35794741.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bHHeAO

     

    微信:15253220805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植物薰衣草百里香香蜂草罗勒

上一篇:冬季室内种清香的草本香草,4个方法教你种
下一篇:艾叶泡脚能助孕吗 艾叶泡脚要注意什么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