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它是薄荷的亲戚,家里养一盆,药用食用都可以!

  • 发表时间:2016-12-27    |   | 点击数170
  •  提到香草,大部分网友能够想到罗勒,铁皮石斛以及薄荷等植物。薄荷对于大家来说都不陌生,但是今天,小编要给大家介绍一种功能强大的香草,又被人们称为薄荷的亲戚,它的名字就叫一一牛至。

    牛至,又名小叶薄荷,为唇形科牛至属多年生草本植物。牛至味辛性凉,全草可入药。其外观形似薄荷,但功用胜于薄荷。

     

    1

     

     

    牛至

    1、生长习性

    牛至是常绿宿根草本,生长茂盛,生长高度25厘米。秋冬叶转为暗红色。喜光,耐瘠薄,宜植于排水良好处。

    2、作用

    牛至常用于制作西式菜肴中,适合搭配肉制品食用。 也常用于制作PIZZA,以及比萨酱等,是搭配牛肉,鱼等的绝佳佐料。喜欢西餐的小伙伴一定不能错过~

    3、价值

    1、牛至可入药处理,具有散寒功效;可以有效预防流感、治中暑、感冒、小儿食积腹胀、腹泻、皮肤搔痒及水肿等症状;

    2、牛至可全草用于提取芳香油;

    3、除供调配香精外,亦用作酒曲配料。此外它还是很好的蜜源植物。

     

     

    2

     

    • 牛至

    • 牛至应该如何使用呢?

    • 1、沐浴:牛至叶片煎水沐浴,治皮肤湿热瘙痒;

    • 2、泡茶:用水煎服或泡茶饮,可治感冒。

    • 3、烹饪:取鲜叶或干粉烤制香肠、家禽、牛羊肉,风味尤佳。或做沙拉、汤、饭,能增加饭菜的香味,促进食欲。

    • 4、香袋:牛至有一种特殊香味,可将其晒干作成香袋,随身携带或者置于衣柜。

    牛至1 (3)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4006-987-001  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遇见香草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IbJQs5

    香守一生https://shop35794741.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bHHeAO

     

    微信:15253220805

     

     

     

     

相关热词搜索:牛至香草奥勒冈牛至作用披萨草用途薄荷

上一篇:集美貌与功效于一身的”薄荷”该如何种植?
下一篇:薰衣草花期以及开花时间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