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养花:新手一养就活的香草植物-碰碰香

  • 发表时间:2017-02-05    |   | 点击数217
  • 选购碰碰香要求株形紧凑、矮壮,叶片灰绿色,密生绒毛,叶面无缺损,触摸时有明显芳香感为好。

    碰碰香的香气可使人放松,并对空气有一定净化作用。将碰碰香叶片捣碎时会散发出草香味,能起到静心安神的作用,适合摆放在窗台、阳台、客厅和书房,作几案、书桌的点缀,增加生活舒适度。
    碰碰香4

     

    1

     

     

    浇水:初栽阶段7-10天换水1次,当根系4-5厘米长时,每4-5天补水1次,15-20天换水1次。

    营养供应:用观叶植物的专用营养液,每半月加1次,注意不要沾污叶片。

    修剪:因碰碰香极易分枝,常以水平面生长,适度修剪即可。

    病虫害:因植株具有特殊香气,一般很少发生病虫危害。
    碰碰香10

     

     

     

    2

    繁殖:在春季换盆时,将碰碰香从盆中脱出,清洗干净根系,注意不要伤根,放置于水培容器中培养。扦插,全年均可进行,以春末最好,剪取顶端嫩枝,长10厘米左右,插入清水中,插后4-5天生根,1周后可做水培材料。

     

    3

    这样养一定会死

    一、用水喷湿叶面

    碰碰香叶面容易滞留水分,会导致叶片生焦斑或逐渐枯萎死亡。因此,换水时不要弄湿叶面。平时当茎干柔软,叶片萎垂时,可检查瓶中的水是缺了还是多了,需及时补水或倒水,保持一般根系在水中,一半根系在空气中二、常常忘记修剪

     

    4

    碰碰香分枝性好,以水平面生长,如果不及时修剪会造成植株生长拥挤,出现叶片柔软、泛黄现象,严重时造成植株萎蔫或死亡。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4006-987-001  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遇见香草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IbJQs5

    香守一生https://shop35794741.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bHHeAO

     

    微信:15253220805

     

     

     

     

     

相关热词搜索:碰碰香薄荷香草苗香草盆栽到手香

上一篇:周杰伦都为它写歌的迷迭香,究竟有什么魔力?
下一篇:净化空气最佳植物排名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