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野菜儿童嚼它比赛,经常吃可以健壮身体,治疗各种病

  • 发表时间:2017-04-15    |   | 点击数127
  •  这野菜儿童嚼它比赛,经常吃可以健壮身体,治疗各种病

     

        

    初春,这种野菜可以吃,仅限初春。到了夏天,它就老得牛都嚼不动了。不过就算春上,牛也不吃它的。尊贵的人的美味,哑吧牲畜未必都爱吃。它就是酸模菜。

        这种野菜在我们老家很多,味道酸而滑,吃咸的玉米面和小米粥的时候把它放进去,煮熟了吃起来酸而滑溜,别有风味。这种野菜生的味道更酸。儿童时期经常嚼它比赛看谁不怕酸。

    这野菜儿童嚼它比赛,经常吃可以健壮身体,治疗各种病

    酸模简介

     

        酸模,也叫野菠菜,分布在全国各地,生命力很顽强。它富含丰富的维他命A、维他命C及草酸,草酸导致此植物尝起来有酸溜口感,常被作为料理调味用。

    这野菜儿童嚼它比赛,经常吃可以健壮身体,治疗各种病

     

    酸模药用用途

        嫩茎叶味酸可生食;全草外敷,治皮肤病,内服解热利大小便,大便秘结,痈肿,烫伤,烧伤,跌打损伤,外伤出血,适用地头晕。乏力,易倦,耳鸣,眼花,皮肤黏膜,及指甲等颜色苍白体力活动后感觉气促,骨质疏松,心悸的人群

        浸液可作农药;叶含牡荆素(黄酮类),叶可提取绿色染料;根含蒽酮类和鞣质,可提制栲胶。

    酸模食用价值:

     

        酸模炒肉:酸模炒肉丝能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蛋白质各种维生素,具滋阴润燥的功效,食用此菜可树人体正气、强壮身体、健康少病。

        酸模凉拌:酸模嫩叶入锅沸水后捞起伴调料食用,能增强体质、防病抗病。

        这野菜儿童嚼它比赛,经常吃可以健壮身体,治疗各种病

    治病医方

     

    (1)小便不通:酸模根9—12 g水煎服。

    (2)大便秘结、腹胀、痢疾:山羊蹄16 g,水煎,日服2次。

    (3)痢疾:鲜山羊蹄捣汁,每次1酒杯,日服2次,适痢疾里急后重者。

    (4)吐血、便血:酸模5g,小蓟、地榆炭各16 g,炒黄芩9g,水煎服。

    (5)内出血:酸模注射液,每次肌肉注射1—2 mL,每日2次。

    (6)内痔出血:鲜酸模全草30~60 g,捣烂取汁,调白糖30—60 g内服。

    (7)目赤:酸模根3g,研末,调入乳蒸过敷眼沿,同时取根9g煎服。

    (8)疥癣:带根鲜山羊蹄适量,捣烂,敷患处。

    (9)疮疥:酸模根捣烂涂患处。

    (10)疥癣诸疮:酸模(全草)9g,芒硝、百部各12 g,地肤子15 g,水煎熏洗患处。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4006-987-001  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遇见香草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IbJQs5

    香守一生https://shop35794741.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bHHeAO

     

    微信:15253220805

     

     

     

     

相关热词搜索:酸模香草芳香植物香草种子香草种苗香草课堂

上一篇:餐桌上的文化史:迷迭香从香囊到调料的故事
下一篇:鲜嫩多汁的牛肉做法,估计今晚米饭不够吃!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