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鲜嫩多汁的牛肉做法,估计今晚米饭不够吃!

  • 发表时间:2017-04-14    |   | 点击数121
  •  

     

    准备材料

     鲜嫩多汁的牛肉做法,估计今晚米饭不够吃!

    牛里脊350克 蒜1头 鸡蛋1/2只

    百里香 黑胡椒碎3茶匙(15克) 美极鲜酱油2茶匙(10ml) 盐1/2茶匙(3克) 老抽1/2茶匙(约3ml) 水淀粉2茶匙(10ml) 鸡精1/4茶匙(1克) 水100ml

     

     

    鲜嫩多汁的牛肉做法,估计今晚米饭不够吃!

    制作方法

     

    1
    1)把牛里脊洗净,切成2厘米见方的丁,放入一个深且大的碗中(方便搅拌),然后倒入美极鲜酱油,老抽,鸡精,黑胡椒碎(1茶匙),百里香(1茶匙),盐,鸡蛋,水淀粉搅拌均匀。

     

    2
    2)将100ml的水少量多次的加入刚刚搅拌好的牛肉粒中,一定要用手顺着一个方向搅拌。这样牛肉才能充分吸收水份,肉质变得更加饱满滑嫩。牛肉粒要腌制至少20分钟以上。

     

    3
    3)烧一锅水,水开后把切好的蒜片(2㎜厚)倒入锅内,水再次烧开时,捞出蒜片,控干水份。

     

    4
    4)另取一锅,锅中油温5成热时,倒入蒜片,小火煎至金黄色盛出(有时间的话最好放在窗边让风吹一会儿,这样会使蒜片更加的酥脆。)

     

    5
    5)锅中倒入底油,油温5成热时,倒入腌制好的牛肉粒,中火煎成两面都呈金黄色后,转大火将牛肉粒中的油充分煸出后,盛出。

     

    6
    6)用煎牛肉粒剩下的余油,中小火煸炒其余的黑胡椒碎和百里香,炒出香味后,将煎好的蒜片和牛肉粒倒入锅中,炒均即可。
    小贴士

     

    **要选择牛里脊肉,比较嫩,加热时间也不长。千万别买成用来炖煮的牛腩。

    **牛肉不建议切薄片炒,这样不容易保留牛肉内部的水份,吃起来偏硬。

    **蒜片一定要用水焯一下后再用油煎或炸。由于蒜在焯的过程中吸收了水份,并且黏液也煮掉了,这样在煎的时候,蒜就不容易煎糊了。

    **黑胡椒碎最好不要用黑胡椒粉代替,黑胡椒粉的味道不如黑胡椒碎浓郁。如果有条件的话,还可以用自己研磨的黑胡椒碎。可研磨的黑胡椒,在大型超市里卖调料的地方都可以买到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4006-987-001  15253220805

    点击购买:阿里巴巴:https://detail.1688.com/offer/360478018.html?spm=a2615.7691456.0.0.xDvGuj

    淘宝: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5-c.w4002-14373105130.23.LeTdUj&id=533105768214

    微信:15253220805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料理芳香植物香草种子香草鲜叶香草干叶百里香

上一篇:这野菜儿童嚼它比赛,经常吃可以健壮身体,治疗各种病
下一篇:3000多种香草,你只认识薄荷罗勒百里香?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