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草谱之明月草

  • 发表时间:2018-01-15    |   | 点击数111

  • 明月草为宿根多年生长常绿直立草本植物,又称为白背菜、白子菜、鸡毛菜,明月草是一种神奇的保健蔬菜,明月草主要食用嫩茎叶,可炒食,做汤,炒食先用沸水焯后加蒜蓉再炒,也可凉拌,味道清爽鲜美,明月草常作为前景草使用,室内摆放还能起到杀菌净化空气的效果,明月草具有清热解毒,止血、凉血等功效。

     

     

    明月草茎叶中含有大量的藻胶素,甘露醇,维生素B,磺,钾及多种氨基酸等营养元素,而且具有极强的降血压,降血脂,抑制糖尿病的奇特功效,尤其适宜高血压,糖尿病患者长期食用,天然抗病又可益寿延年,另外明月草具有抗癌作用,长期服用能够预防癌症,以及还具有末梢血管扩张作用及血管弛缓作用,和可防糖尿病及由其引起的白内障等并发症。


     

     

     

     

    明月草新鲜叶子可四季不受时间限止的采用,而且明月草具有极高的食疗价值,还有着美化环境,净化空气的效果,明月草用来泡茶喝或者直接煎水喝,以及明月草干叶最好能配合干茎一起食用的效果更好,明月草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以及治疗毒蛇咬伤方面疗效显著,不过服用过程不好还可能影响患者的消化系统,以及对于肝脏也有损伤,老年人最好慎用,使用之前记得看清楚明月草的副作用。

     

    明月草还可以用于做蛋花汤,以及上汤明月草、蒜茸明月草等食用,而且在服药期间忌食糖精、味精、罐头,另外明月草其根入药泻火,凉血,其叶烘干制茶的功效与作用即为降压茶,饮用方便。

     

     

    繁殖方法

    明月草以分株法或扦插法繁殖为主,多在每年3~5月进行,栽培容易,保持栽培土湿润,约1~2周即可发根。亦可采用播种法进行育苗。培土可使用由腐叶、河泥园土所配成的混合基质,它们的比例按体积计依次为0.5:2:2。 盆栽,在明月草小苗成形后即可进行操作。多用无排水孔的中型花盆作为定植容器。为了获得较好的观赏效果,每盆可放人1株种苗,在操作结束后灌水即可。为了便于缓苗,定植操作最好在阴天时进行。



     



     

     指纹-02

相关热词搜索:明月草降血压糖尿病患者用植物

上一篇:香草谱之香槟薄荷简介
下一篇:香草谱之蔓马缨丹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