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会使用香料柠檬草5个技巧,每餐0.5g,保证您家荤菜素菜餐餐香

  • 发表时间:2018-03-16    |   | 点击数153
  •   

     

     

    学会使用香料柠檬草5个技巧,每餐0.5g,保证您家荤菜素菜餐餐香 

    柠檬草是辛香料的代表之一,也叫香茅草,由于本身具有柠檬的清香味,所有才取齐名,香茅草不仅能用来熬制卤水,而且还可以当做蘸料、腌料、熬料油、凉菜等等,由于香茅草在菜肴中非常重要,所以今天特地拿出来介绍给大家。最后有惊喜喔!

    学会使用香料柠檬草5个技巧,每餐0.5g,保证您家荤菜素菜餐餐香

     

     

    干香茅草

    1.香茅草腌料

     

     

    香茅草是重庆成都爱使用的菜肴,很多食材都会用到,比如鸡、鸭、鹅、牛、羊猪肉、虾等等都可以用来烹调,不过虽然香茅草好,但是我们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量的问题,一般1kg香茅草,1克左右的香茅草即可。

     

    2.干茅草和新鲜茅草搭配使用

     

     

    很多大师级的卤料师傅都是干的和新鲜的搭配使用,因为干茅草太香,没有清香味,而新鲜的相反,两者搭配使用,互相弥补,(干香茅和鲜香香茅按照1:2的混合)。

     

    3. 熬香茅草香油

     

     

    我们准备10g的香茅草,花生油100g,一起放入到锅中,小火慢慢的熬制,等香茅草呈黄色时,关火即可,然后过滤,香茅草就熬好了,我们在炒制时放置几滴,去腥味膻味能力很强。

     

    4.炒菜、拌菜用根部嫩心

     

     

    学会使用香料柠檬草5个技巧,每餐0.5g,保证您家荤菜素菜餐餐香茅草根部,使用炒菜或者制作凉菜时,我们都会使用到香茅草根部的心,由于香茅草叶子很硬,嚼不动的,而根非常的嫩,最适合了。

     

    5.香茅草蘸料

     

     

        现在香茅草蘸料也很普遍了,用来蘸荤素都可以,我们只需要香茅草的嫩根,加入小米椒、大蒜、香菜,一起剁碎,然后加少量的食盐,味精,鱼露即可,超级的香,非常好的蘸酱。

     

    学会使用香料柠檬草5个技巧,每餐0.5g,保证您家荤菜素菜餐餐香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香草网网址:www.100herb.com

    微信: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赫伯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相关热词搜索:柠檬香茅柠檬草香草种子香草种苗香草课堂芳香植物柠檬草苗

上一篇:精油的功效就是这么任性
下一篇:春耕正当时,是时候松松土,种种香草了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