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有个小院,我一定种上几颗香草,摘上几片泡茶做菜,多有情调

  • 发表时间:2019-06-04    |   | 点击数126
  •      
     

     

       

     如果有个小院,我一定种上几颗香草,摘上几片泡茶做菜,多有情调 

        香草植物给人很浪漫的感觉,不论是观赏,还是独特的香气、食用价值,都值得在花园里种上几棵。

        你有没有向往过这样一种生活,在花园的一角,摇曳着青青的各种香草,花园的主人随时可以摘上几片,泡上一壶香草茶,悠闲的坐在躺椅上看看书,或是在厨房里做菜放上新鲜的香草叶……,多么有情调的梦想生活!

    有人说我的花园很小怎么种啊?其实无论花园大小,都可以种上一点,可以源源不断的提供大量的调味品。香草的范围很广,有多年生或一年生草本、灌木、匍匐、丛生或攀援植物。

    凤梨鼠尾草

    1.薰衣草

     

    中文名:薰衣草别名:爱情香草, 英文名: lavender, 关于薰衣草的介绍这里就不多说了,他是爱情和浪漫的象征,在很多又名的电视剧及影视作品都有他的足迹,《薰衣草》,《一帘幽梦》,都有薰衣草的唯美剧照。法国普罗旺斯、日本北海道、新疆伊犁,俄罗斯高加索是世界四大薰衣草产地。 薰衣草素有 "香草之后" 的美誉,可作成精油、纯露等保养产品,有缓解压力,改善失眠,美容去疤痕的功效。 

    薰衣草花期一般为6~8月, 它喜阳光、耐旱、耐寒、耐贫瘠、抗盐碱,适宜生长温度为15~25°C。

     

    2.迷迭香

     

    植物简介:迷迭香英文名:rosemary,有“玛利亚的玫瑰”之称,是多年生的常绿灌木,迷迭香的香味浓郁,据说古代匈牙利女王喜欢用迷迭香泡澡。古代人相信它可以加强记忆力。在欧洲当外出的船迷失方向时,迷航的水手可以凭借着这浓浓的香气来寻找陆地的位置,所以它也有海上灯塔之称。迷迭香还有很好的抗氧化、镇定收敛功效,欧洲中世纪黑死病橫行,迷迭香就是很重要的一种预防瘟疫的药草。 迷迭香在西餐中还是很好的调味品,适合跟各种肉类及土豆调味。
     

    3.百里香

     

    百里香别名麝香草,英文名:thyme全株都有芳香的气味,株型小巧紧凑,适合家庭盆栽观赏。 百里香是一种很好的佐料和保健蔬菜, 有强烈的防腐杀菌作用,还可以抑制头痛。 希腊神话中,百里香是海伦的眼泪。是勇气和活力的象征,妇女在心爱的武士出征前,会送上一枝百里香,传达爱意和鼓舞对方的勇气。16世纪的一位吟唱诗人,称百里香的香气为[破晓的天堂],因为它闻起来清新迷人、自然舒服,有如天堂般的纯洁美丽。
    原生百里香苗_副本_副本

    4.罗勒

     

    罗勒英文名: Basil, 罗勒是世界上著名的香料植物,由于其独特的花序很像王冠的性状,因此罗勒也有着香草之王的称号。罗勒在原产地印度被视为一种神圣的香草,罗勒原产地在印度,西亚等地,印度人视其为神圣的香草,是天神赐给人类的恩典。在印度罗勒被视为神圣之物,在法庭上发誓的时候,必须以它为誓。其次在印度亦认为配戴罗勒叶片可以避邪。带有的强大、刺激、香的气味,味道像茴香。罗勒常见于西式食谱及泰国菜,中国菜中的三杯料理也用得上。此外,罗勒也可以作为中药使用,可以治疗跌打损伤和蛇虫咬伤。有些稍加修剪即成美丽的盆景,可盆栽观赏。全株小巧,叶色翠绿,花色鲜艳,芳香四溢,并有驱赶蚊虫的作用。 

    5.薄荷

     

    中文名: 薄荷别名:银丹草,英文名: mint,薄荷气味清凉舒爽是用途非常广泛的一种香草,也是中药中经常用到的一味中药。 富含丰富的薄荷醇、香芹酮等成分,有提神醒脑,促进消化的功效。叶子可作为蔬菜,凉拌、炒吃 、泡茶。薄荷精油是糖果、制药、牙膏中的重要的香料。薄荷的品种众多,西餐中经常用到的有胡椒薄荷,留兰香等,都是为大家耳熟能详的品种了,另外在我们的香草园里面还有十几种不同的薄荷,有兴趣的朋友可以 着重了解一下。
     胡椒薄荷

    如果有个小院,我一定种上几颗香草,摘上几片泡茶做菜,多有情调薄荷品种很多,香味也不同,差异很大,有些薄荷是不能吃的。如果想吃的话,留兰香和胡椒薄荷味道还不错。

    6.柠檬草

     

    中文名: 柠檬草别名:香茅草 英文名: lemmon grass,是禾木科一种多年生的植物,是原产热带的香草,叶子用手捻一下有浓郁的柠檬味,适合泡茶调味,有促进消化的作用,是泰国菜式中不可缺少的香料。柠檬草精油可以用来驱蚊虫。
    柠檬草6.2_副本_副本

    结语:在西方国家,香草植物非常受欢迎,他们在花园里常常种植迷迭香、薄荷、熏衣草之类,而百里香因为蔓延性佳,能完美地覆盖地面,如果在花园里不想打理比较麻烦的草坪,可以用百里香代替。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相关热词搜索:柠檬草香草芳香植物迷迭香百里香牛至欧芹鼠尾草薰衣草柠檬马鞭草

上一篇:2019年百草香可以发货的香草种苗明细表7.2
下一篇:2019年香草种子目录及价目表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