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种高颜值又耐活的香草

  • 发表时间:2019-10-26    |   | 点击数133
  •  如今在家种绿植成了一种流行,大家忙着种花养多肉,甚至还种菜。小编今天要专门给你推荐一种非常有用又很具观赏价值的植物——香草!花园的一角,摇曳着青青的各种香草:薄荷,罗勒,迷迭香,百里香……

    由于香草独特的芳香味道,植株不太招蚜虫、腻虫之类,有的还能起到驱逐蚊蝇的作用呢!当然还有一些香草以花朵取胜,比如薰衣草。

     

     

    1.薰衣草

    薰衣草叶形花色优美典雅,蓝紫色花序颀长秀丽,是庭院中一种新的多年生耐寒花卉,适宜花径丛植或条植,也可盆栽观赏。

    薰衣草种子不容易发芽,因此初级园艺爱好者可以选取花市买来的大棵植株移植到花园里;一旦适应了花园的环境,它会很快地蓬勃生长,此时还可以选取部分半木质化枝条扦插,这样就慢慢发展成一片。

    作用:镇静,舒缓,催眠,抗菌,降脂,降压。

     

     

    薰衣草除了好看还有很多其他的作用,对保护服装就有一定的作用,可以防止飞蛾靠近,因为飞蛾很讨厌薰衣草的香味,有很多香包都是用薰衣草制作的,你可以将它们挂在衣服之间,可以防止害虫靠近。

     

    2

     

    2.神香草

    神香草的味道和薄荷非常相似,一般采取茎叶柔软的部分,在汤和色拉凉菜中使用,叶子可做成酱或料理的调味料,茎叶和花作成泡酒的配香,植物体本身也可酿酒。

    开花时会有紫色的花朵,非常漂亮。这种植物作为盆栽,可以净化家中的空气,并留有清香,同时对家中的白蚁、蟑螂等害虫有一定的消灭作用,尤其是家中木制家具比较多的,就可以养殖几株这种植物进行防护。

    作用:清热发表,化痰止咳。

     

     

     

    3.旱金莲

    旱金莲叶似碗莲,花色丰富,花开时如彩蝶飞舞,极具观赏价值。常被花友们盆栽置于阳台、窗台、书桌、茶几等处,美化环境、净化空气。

    在环境条件适宜的情况下,全年均可开花。一朵花可维持8-9天,全株可同时开出几十朵花,香气扑鼻,颜色艳丽,赢得了人们的喜爱。

    作用:入药、泡茶、食用。

     

    4.金盏花金盏花富含多种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A和维生素C,可预防色素沉淀、增进皮肤光泽与弹性、减缓衰老、避免肌肤松弛生皱。几乎各部位都可以食用;其花瓣有美容之功能,花含类胡萝卜素、番茄烃、蝴蝶梅黄素、玉红黄质、挥发油、树脂、黏液质、苹果酸等。根含苦味质,山金东二醇;种子含甘油酯、蜡醇和生物碱。放入洗发精里可以使得头发颜色变淡。古埃及人认为金盏花能延缓衷老,印度人则尊奉它为神圣的花。中世纪时人们已将金盏花用于疗伤,更藉以对抗瘟疫和黑死病。作用:泡茶,药用;如金盏花蜂蜜茶。
    罗马洋甘菊

    罗马洋甘菊为多年生的植物,原分布在南欧到西欧,现在很多国家都看得到。花心为黄色,花瓣为白色,高度可以长到60厘米。蒸馏而得得精油颜色呈现黄色,带点甜甜的草本味。

    作用:药食两用;美容。

     

     

     

     

    • 搜淘宝店铺名称:百草香官方旗舰店或者香守一生

      微信公共号:香草课堂(herbfan、herbsever)

      邮箱:735670105@qq.com、clp@100herb.com

     

     

     

相关热词搜索:金盏花薰衣草旱金莲神香草洋甘菊

上一篇:猫薄荷干品种类繁多,总有一款适合您
下一篇:秋冬护肤神器丨请收下这份纯露清单!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