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湾名菜九层塔三杯鸡

  • 发表时间:2020-02-19    |   | 点击数124
  •  

    台湾名菜三杯鸡是台湾宴席上不可或缺的一道菜,有句话叫“不会做三杯鸡的不是正宗台菜馆”,足见三杯鸡在台菜中的地位。

    关于三杯鸡的来源,有一个温馨的传说。林尚诠先生说:“台湾以前很穷,穷人家的妈妈没有什么可以招待客人的,唯一能用的就是家里养的老母鸡。”因为怕不够香,采来家里院子长的一种叫做“九层塔”的香草做作料,再加进调料、放入锅中焖烧。因为家里只有一个女性,又要烧菜又要招呼客人,所以鸡肉很快就烧干了,但没有想到居然更香浓、更好吃,这就是三杯鸡的故事。

    三杯鸡的名字其实因为它的调料,现在普遍认为是“一杯酱油、一杯麻油、一杯料酒”,但按林尚诠先生的说法,古时三杯鸡并不是这样。“传统的做法是一杯酱油、一杯麻油和一杯糖,然后加上姜、九层塔作为调料。”三杯作料倒入鸡块中,然后大火焖烧十分钟,再收火将浓浓的汤汁熬入鸡块,至干锅起菜,便是美味香浓的三杯鸡了。我们看到的三杯鸡上桌时听到在砂锅中嗞嗞的声响,掀盖的瞬间看到香浓的热雾腾升,鸡肉的香气顿时弥漫了整个房间。三杯鸡的鸡肉非常入味,干锅的鸡肉口感爽而韧实,调料的混合香气在鸡块中向鼻腔延伸,朴实的做法和味觉让人回想起苦难的时代。

     


    顶好土鸡肉1盒:半只

    杏鲍菇:适量

    辅料

    姜片、蒜头、辣椒:适量

    九层塔、葱段:适量

    酱油、素蚝油:各0.5大匙

    米酒、麻油:各1大匙

    糖:0.5大匙

     

    烹饪步骤
    1
    1:先备料:鸡肉切块状,姜切薄片,蒜头剥皮整颗,辣椒切段,(葱切段,)

     

    2
    2:麻油爆姜片,再把火关小一点加入蒜头炒一下(注意蒜头不要焦掉),接着放入鸡肉(鸡皮那面朝下)煎2-3分钟,再把米酒、酱油、蚝油分别淋进去,加水淹过鸡肉,盖上锅盖闷煮鸡肉。

     

    3
    3:鸡肉煮到一半,把杏鲍菇加入一起闷煮到肉跟菇变褐色了也快熟了,打开锅盖让它慢慢收汁,再加入辣椒、葱段拌炒。

     

    4
    4:最后收汁差不多了,准备起锅前加入一大把的九层塔翻炒一下,就可以盛盘,三杯鸡这样就完成啰!。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相关热词搜索:罗勒三杯鸡香草芳香植物香草种子香草种苗香草课堂

上一篇:百草香新增香草品种一览表
下一篇:自制香草粉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