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什么为什么自己迷迭香种植了好2~3年了,都不开花,别人只种植了3个月而已,开这么多小花

  • 发表时间:2020-11-27    |   | 点击数226
  •  

     

     

    当我晒出迷迭香开花的照片后,几位花友“惊呼”:为什么迷迭香种植了好2~3年了,都不开花,你只种植了3个月而已,开这么多小花?这种现象可能对于种植的迷迭香已经开花的花友来说,不足为奇,但对于天天盼着开花的花友来说,满眼都是“羡慕”,并且讨要种植方法。根据种植经验,迷迭香不开花,根据个人种植经验,有2方面的原因。

     

    刚上盆的迷迭香苗

    迷迭香的品种不同,开花时间也有差异 

    迷迭香的品种很多,我个人只种植过2个品种:直立迷迭香和匍匐迷迭香。直立迷迭香也是种植了很久,没有开花的迹象。虽然株型看起来要比匍匐迷迭香整齐一点,但是不开花还是觉得缺点什么,于是,4月中旬的时候,又种植了匍匐迷迭香。

    迷迭香的品种不同,开花时间也有差异

    经过对比发现,匍匐迷迭香的香气要比直立迷迭香浓很多,手摸过去都会留香,爱不释手。煎牛排的时候舍不得多修剪,只修剪太长、太细的枝叶,没想到在种植后的第2个月,迷迭香便开花了。

     

    所以,个人觉得,直立迷迭香开花有点难,匍匐迷迭香只要养护得当,便能开花。 

     

    迷迭香种植方法不当,导致不开花

    想要迷迭香开花,也需要种植方法得当才能开花,主要从4个方面着手来养护:

     

    迷迭香养护环境光照充足,要比半阴环境长势好

     

        迷迭香喜光,在半阴环境下也能生长,但是根据个人种植经验来看,给予迷迭香充足的光照,要比半阴环境下的迷迭香长势更好。

     

        我的这盆迷迭香从服盆之后,便搬到室外露养,刚开始没有遮光,只有栏杆的影子可以遮一点点光线。到了夏季光照太强烈时,每天十一点左右遮阳,一直到下午四点钟左右继续晒太阳。到目前为止,种植了3个多月,露养了3个月,迷迭香也星星点点地开了2个月花了。

     

    迷迭香刚开花时

    迷迭香虽然耐旱,过于干燥,影响生长

     

        迷迭香地栽和盆栽还是不同的,地栽的迷迭香除了下雨之外,也是需要浇水的,但是不用像盆栽这么频繁,因为地栽的土壤水分蒸发要比盆栽慢很多,很多花友借鉴了地栽花友的种植经验,每周浇1次水,对于盆栽的迷迭香来说,在夏季这些水分是远远不够的。

     

        起初,我也尝试着每周浇1~2次水,但是发现迷迭香的叶片会萎蔫,看起来没有生机的样子,只能缩短浇水周期,2天浇1次水。当然,我这是露养环境,光线很足,水分蒸发得快,要是室内种植,还是要根据土壤的状况来浇水,保持盆土微湿即可。

     

     匍匐迷迭香枝条

    迷迭香虽然要食用,但是也想补充养分

     

    大家种植迷迭香应该不仅仅是来观赏的,反正我还为了拿来做香料,所以在施肥方面格外小心,为了健康,化学肥料是不碰的,那怎么补充养分呢?在5月份的时候,带着尝试的心态,把剩余的一小把煮黄豆,给埋在花盆边缘了,当时很忐忑,生怕把迷迭香的根系给烧坏了。到目前为止,迷迭香没有出任何状况,而且生长得很好,这也说明我的方法是可以执行的,是吧?当然,也别贪心,少放点煮熟的黄豆为宜。

     

    另外,平时也可以灌浇发酵的淘米水,我一般一个月灌浇一次吧,毕竟发酵的淘米水有限,要“雨露均沾”嘛。下图照片是刚才拍的,3个多月时间,迷迭香的枝干从右边那个竹签那么粗,已经长得有筷子粗了,长得很快把?只是遗憾的是枝干有点弯曲,打造迷迭香棒棒糖可能会影响美观。

     

    迷迭香的枝干更粗壮了

     

    适当的修剪,有利于促进花芽分化

    经常看到花友说,舍不得修剪,我也舍不得修剪,但是对于像迷迭香这种香料植物来说,经常修剪反而会长得更旺,毕竟适当的修剪可以促进更多分枝,株型也看起来更饱满一些。

     

    迷迭香修剪还有一个作用,便是可以抑制顶端生长优势,促进花芽分化,这样才能开花,或者多开花。这盆迷迭香刚开始的时候开花不多,星星点点,后来因为要食用,差不多每根枝条都修剪了,现在除了枝头上的花朵之外,还有很多花苞,照这种情况,再开1~2个月花,都不是问题。

     

    所以,别不舍得修剪,修剪一下更健康,花更多!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芳香植物香草种子香草种苗迷迭香苗迷迭香开花

上一篇: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2021年香草种苗预定开始
下一篇:厨房、客厅都能养的“香料花”,割一捆就包饺子,连长好几茬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