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吃醋了?不要自作多情,我吃的是风味香草醋!

  • 发表时间:2021-01-29    |   | 点击数227
  •  你吃醋了?不要自作多情,我吃的是风味香草醋!

        一说到醋,人们脑海里可能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山西陈醋。其实,经长时间酝酿发酵的醋,含有多种矿物质及微量元素,对人体是有着相当大的益处的。如果将各式基底醋与蕴含独特香气的香草相结合的话,就能融合出口感独特且具开启味蕾效果的香草醋。

        香草醋的运用范围也相当广泛,加适量的开水调和即成养生饮品。在料理的运用上更是多元:拌入白饭中可制作成寿司,与香草油按比例调和可制作沙拉油醋酱或各式蘸酱,更可用于腌渍小菜或泡菜,在需炖煮的料理中加入些许的醋能帮助提味。醋不仅具防腐效果,更能让食材保鲜,让料理更美味。

     

    香草醋的制作过程

     

    光说不练假把式,小编接下来安利一下自制风味香草醋的具体过程:

     

    01
    1、将迷迭香、百里香、月桂叶、意大利芹菜洗净并擦拭水分,轻轻搓揉使其释放出香气后再依序装入瓶中。

     

     

    02
    2、将白酒醋(水果醋、米醋、酒醋皆可作为基底醋)徐徐倒入瓶中,淹盖过所浸泡的材料,贴上制造日期的标签即完成。

     

    03
    3、置于阴凉处每天将瓶身摇晃一下,使其入味。经2-4周香草的香气会渐渐释放与醋融合,此时则可开始食用。也有快速制香草醋的方式,将要浸泡的香草先用高温处理再放入瓶中,那么醋经2-3天即可使用。

     

    04
    4、将之前浸泡的香草取出,再放入新鲜的香草以利识别。

     

    香草醋怎么用?

        此款风味香草醋适合用于料理,可调成沙拉酱汁或各式蘸酱,更可用于炖煮或汤品提味。如果想将自制的香草醋送人,建议将第一道制作的醋先用棉布过滤,不仅保存的时间较长久,在视觉上亦有较好的效果,醋不易混浊,较为清澈。因为自制香草醋若经过过滤的程序,可以保存好几年,且经过时间酝酿的醋可说是愈陈愈香。再在瓶口处用一碎布或是特殊的纸夹包裹并打上缎带,呈现出简单利落的风格。

     

        自制香草醋时所需的玻璃瓶必须具备密封效果,市售有多种款式,但软木塞款较易受侵蚀,无法长时间保存。可选择塑胶塞款,也可运用家中使用过的螺旋瓶盖空玻璃瓶,将之洗净,高温烘干消毒后即可使用。


                       扫码加微信,了解更多香草知识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油香草醋迷迭香鼠尾草薰衣草醋芳香植物香草种子香草种苗

上一篇:现在种上3种香草,过年做菜不用买调料
下一篇:铺地百里香,好看又能吃,随便养都能长一片,庭院栽种很合适!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