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莳萝美食

  • 发表时间:2013-03-08    |   | 点击数329
  • 莳萝美食

    莳萝在俄罗斯、中东和印度菜式中特别受欢迎。含丰富维生素及矿物质助消化缓解肠胃胀气、胃痛和失眠。莳萝香气近似于香芹而更强烈一些有点清凉味,温和而不刺激,味道辛香甘甜。适用于炖类、海鲜等佐味香料。莳萝放到汤里、生菜沙拉及一些海产品的菜肴中,有促进风味之功效。莳萝种子的香味比叶子浓郁,更适合搭配鱼虾贝类等。

    法国海鲜大烩

    材料:洋葱,干葱各一个,莳萝15G,茴香酒1小匙,白葡萄酒1小匙,牛油1块。
    海鲜:青口100G,白贝150G,白虾100G,三文鱼100G,扇贝肉100G。
    酱汁:忌廉汁200G
    做法:海鲜洗净飞水,牛油煎锅炒洋葱,干葱碎。加入海鲜,白葡萄酒煮浓,加入忌廉汁煮稠,调味。最后加入茴香酒,莳萝叶,拌匀即可。 

    莳萝腌三文鱼

    材料:三文鱼500G,莳萝150G,柠檬片半个,青柠片1/3个,法国黄芥茉10G。大藏芥茉15G,盐、胡椒适量。
    做法:三文鱼去皮,洗净吸干水,放入方盘中。用盐、胡椒涂在三文鱼上,涂上芥茉。切碎莳萝涂满鱼肉上。在鱼上面再铺放柠檬片、青柠片,封好放入保鲜柜腌4~5小时取出,切片,配多士、麦包、咸饼干食用。

上一篇:薰衣草美食
下一篇:罗勒美食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