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薰衣草美食

  • 发表时间:2013-03-08    |   | 点击数758
  • 薰衣草美食
    薰衣草花色淡雅,芳香怡人,只要用手轻轻触碰一下他的任何部位,那种沁人心脾的幽香就会粘到手指上。薰衣草可以与粮食,蔬菜,水果,肉类,鱼类等烹调出粥,菜,羹,糕,汤,茶,饮等具有独特风味和一定医疗保健功能的食品,如薰衣草饼干,薰衣草布丁,薰衣草蔬菜浓汤等。也可把薰衣草花,也碾碎后撒在奶油,色拉和小甜点里。

    材料:
    意大利面(6号公鸡头)100G,蛤蜊数10个,可食用薰衣草2大枝条,青椒,黑椒粉,卡夫芝士粉,红椒,盐,橄榄油,白酒,蒜
    做法:
    1.水里加入少许盐和橄榄油煮开后,倒入意大利面下锅煮至稍软捞起泡冷水,晾干备用,蛤蜊洗干净下锅煮至稍微开口捞起备用。青、红椒去籽切小块,蒜切碎。
    2.蒜爆香油锅,倒入青红椒和少许白酒爆炒片刻后倒入意大利面和蛤蜊,加少许白酒爆炒1-2分钟,撒盐、黑椒粉和薰衣草翻炒均匀后熄火。

    薰衣草奶茶

    材料:
    奶精粉1大匙、热开水250cc、干燥薰衣草2小匙、绿茶包1包、奶油酒5cc、焦糖酱适量。
    做法:
    1.将奶精粉、薰衣草放入杯中,加入热开水奶精粉浸泡1分钟,接着加入绿茶包浸泡3分钟,取出茶包,滤除茶渣。
    2.将奶茶倒入杯中,加入奶油酒及焦糖酱拌匀即可。
    Tips:
    ●添加焦糖酱可增添香味,也可以果糖代替。
    ●不管热饮或冰镇后再喝,其薰衣草香味一样保留于奶茶中喔!
    ●添加奶油酒可增加香气,但也可不加。

    薰衣草香煎鸡排

    ·配料:带骨鸡腿1只
    新鲜薰衣草10公克
    香芹粉3公克
    香蒜粉3公克
    义式综合香料5公克
    迷迭香3公克
    白酒5cc
    蒜头2瓣(HaoChi123.com)
    ·操作:1.先将鸡腿去骨,再将薰衣草、香芹粉、香蒜粉、义式综合香料、迷迭香、白酒、蒜头等香料混合腌制3小时。
    2.将鸡腿放入锅中,以中火加热的煎锅中,煎至表面呈金黄色。
    3.再放入100℃的烤箱中,烤5分钟即可。

    薰衣草沙朗牛排


    [原料/调料]

    美国沙朗牛排250公克、新鲜薰衣草1株、薰衣草叶10公克、红酒50cc、牛肉浓汁100cc、鹅肝酱10公克
    编辑本段
    [制作流程]

    1.将100c.c.的牛肉浓汁加入50c.c.的红酒、10公克的薰衣草叶加热,浓缩成100c.c.的酱汁。
    2.将美国沙朗牛排以中火两面煎至6分熟。
    3.把鹅肝酱放入作法1的酱汁中,淋上煎烤过的美国沙朗牛排上。
    4.加上新鲜薰衣草叶装饰即可。

上一篇:芫荽(香菜)美食
下一篇:莳萝美食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