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墨西哥百里香炸菇卷

  • 发表时间:2013-04-25    |   | 点击数366
  • 百里香

    英文:Thyme
    别名:麝香草
    栽培:需充足日照的环境,但夏天宜稍微遮阴。有直立及匍匐两大类,匍匐性的可当地被植物。因品种不同,会开出白色,粉紫色等不同颜色的细碎花朵,成片绽放相当迷人。
    运用:茶饮,沙拉,蔬菜,汤品,羊肉,牛肉,是香草束的必备材料之一,更是法式炖菜中不可或缺地材料
    好伙伴:菇类,洋葱,番茄,茄子,土豆
    (下面的料理中采用的均为柠檬百里香)

    墨西哥香草炸菇卷&墨西哥香草鲜菇卷

    炎炎夏日来份“DIY轻松卷”,佐一杯冰凉的薄荷柠檬冰茶,光是想象那个画面心中就生气愉悦的感受……

    墨西哥卷饼是墨西哥的传统食品。利用面粉与水做成的薄饼皮,饼皮中央可包裹鱼,肉或蔬菜类,然后在加些调味料卷成长条状就做成了墨西哥卷饼。前几年台湾兴起轻食料理热潮,连知名的食品连锁店也卖起墨西哥饼皮卷成的“异国轻松卷”而且卖相颇佳,儿子每回都得吃上两卷方展笑颜。当下的我心里早盘算着改天一定要自己试试其他口味。
    前些日子上网找到了一家专卖墨西哥饼皮的食品店铺,饼皮的口味可真是丰富,有原味,咖喱,菠菜及辣味的,于是除了辣味其余我各买了一包。商店到货的那晚,宝贝们早就迫不及待想吃了。于是拿起平底锅开始用微火加热,加热至两面微微焦黄,抱起冰箱里的烟熏鲑鱼,洋葱丝及酸豆,看着他们开心地吃着DIY轻松卷,满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第二天我也跃跃欲试想做新口味的卷饼,到超市采买了一些新鲜菇类,如杏鲍菇,香菇,美白菇,我想用菇作为卷饼的主食菜再搭配些香草及香辛料。回到家拿出原味鸡菠菜饼皮,我想做两种不同口味,一种是百里香搭配菠菜饼皮的做法,另一种是奥勒冈搭配原味饼皮的做法,两种做法在下面一起介绍。原味卷饼里有莴笋,紫洋葱丝,用面包粉炸过的杏鲍菇及后院采来的新鲜奥勒冈,为了平衡油炸的重口感,我加了两小匙自己挑的香草酸奶酱,让风味显得更为清新。而菠菜卷并包裹的将搭配食材小炒一下,又是一个不同风味的DIY轻松卷。
    其实墨西哥卷饼的吃法非常多样,就算是不喜肉食的我也可以尝试很多口味组合。除了菇类还可以以时蔬为主食材,例如甜椒,黄瓜等搭配芝士;或是水果类如番茄,奇异果,苹果搭配酸奶。炎炎夏日来份DIY轻松卷,佐一杯冰凉的薄荷柠檬冰茶,光是想象那个画面心中就升起愉悦的感受。

    墨西哥香草炸菇卷

    材料
    奥勒冈1~2枝,墨西哥卷饼皮1~2片,杏鲍菇2朵,莴苣1~2片,紫洋葱6分之1个,番茄2~3片,蛋液适量,面包粉适量

    调味料
    荷兰芹酸奶酱

    做法
    1.将莴笋叶洗净,洋葱切丝,番茄切片备用。
    2.将杏鲍菇对切成长条状,蘸蛋液及面包粉下锅油炸。
    3.将原味的墨西哥卷饼皮,用平底锅微火加热至两面微微焦黄即可。
    4.将烤过的饼皮放上莴笋叶及洋葱,炸杏鲍菇,番茄及奥勒冈叶片。
    5.淋上自制的香草酸奶酱,而后卷起即完成。

    百里香具有
    保健功效:祛风解表,行气止痛,止咳,降压。用于感冒,咳嗽,头痛,牙痛,消化不良,急性胃肠炎,高血压病。
    改善消化系统及妇科疾病,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免疫力,减轻神经性疼痛,抗菌。帮助伤口愈合,治疗湿疹及面疱肤质。活化脑细胞,提升记忆力及注意力,抗沮丧及抚慰心灵创伤。对头皮屑和抑制落发十分有效。抗菌、抗痉挛、抗昆虫毒液、杀菌、强身、促结疤。强化神经预防作噩梦。
    产地及分布:非洲北部、欧洲及亚洲温带,我国多产于黄河以北地区,特别是西北地区。主要产地为南欧的法国、西班牙、地中海国和埃及。

上一篇:墨西哥香草鲜菇卷
下一篇:家庭香草面包粉DIY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