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牛至蔬菜沙拉

  • 发表时间:2013-04-27    |   | 点击数392

  • 香草美食——牛至蔬菜沙拉

    材料
    干白葡萄酒240毫升,干龙蒿1茶匙,牛至叶少许,蛤蜊12只,刷洗干净,大虾336克,去壳,去肠,鲜扇贝(带子)224克,横剖为二,鲜榨柠檬汁60毫升,橄榄油1汤匙,第戎芥末11/2茶匙,西洋芹菜2根,纵切为二,再横切成薄片,红甜椒2个,切丁,荷兰芹(洋香菜)1/3杯,切末

    做法
    1.白葡萄酒、龙蒿和牛至叶入锅,以大火煮沸。放入蛤蜊,加盖煮3至5分钟,至蛤蜊开壳。捞出开壳的蛤蜊,未开壳的蛤蜊丢弃,保留汤汁。如不想保留蛤壳,可待蛤蜊稍微冷却后,挖出蛤肉,置于大碗中。
    2.用中小火加热锅内的汤汁,加入虾,烹煮3至4分钟,至虾熟透,用漏勺把虾捞出,保留汤汁。待虾稍微冷却后,纵向切成两半,放入盛蛤蜊的碗中。
    3.用中小火加热锅内的汤汁,放入扇贝,烹煮2分钟,至扇贝烧熟。用漏勺捞出,放入碗中。待汤汁冷却至室温后,舀出120毫升。
    4.将120毫升汤汁、柠檬汁、橄榄油和芥末拌合,淋在海鲜上。加入西洋芹菜、红甜椒和荷兰芹,拌匀。撒上牛至鲜叶。放入冰箱冷藏,用餐时端出来。

    香草料理小链接:
    2003年英国名厨雷蒙德布兰科7月2日创下了一项世界纪录。他花了6个小时精心雕琢,动用了一批稀世珍馐和极品调料,制作出了一款号称全世界最昂贵的沙拉,售价637英镑(约合人民币8000元)。

     布兰科此举是为了迎接将于7月7日拉开序幕的全国“沙拉周”。当天大功告成后,布兰科将他的杰作取名为“海洋与陆地”,因为盘子当中是一个竹篮形状的胡瓜丝球——象征“陆地”,而周围则码放着一圈让人眼花缭乱的珍稀菜肴——象征“海洋”。“陆地”的外表点缀着红胡椒粉和大量价值不菲的金色鱼子酱,里面包裹着嫩龙嵩叶、薄荷和珍贵块菌,分别用法国普罗斯旺地区特产的橄榄油和窖藏12年的香醋调拌。“海洋”里的菜肴有:英国康沃尔郡的螃蟹和龙虾、只有挪威克里尔地区才能捕到的海蜇虾、加巴火腿、金鱼子酱包裹的野三文鱼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金色鱼子酱极其难得,它是用60岁“高龄”的鱼的卵制成的。在古伊朗,唯有国王才有权享用这种鱼子,而如果普通人被发现偷食,则格杀勿论。目前在英国,每1千克金鱼子酱罐头的零售价为1.2万英镑,老百姓戏称它为“金子罐头”。

     布兰科在接受采访时说,他做这款沙拉只是为了让大家饱饱眼福,而不会把它列上菜谱;如果谁有兴趣品尝一下,那就只有亲自光临他在牛津的餐馆了。


上一篇:法式芝麻菜沙拉的做法
下一篇:比萨饼DIY——牛至比萨饼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