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蜂草奶酪

  • 发表时间:2013-05-03    |   | 点击数266
  • 香蜂草系列
    英文:LemonBaim
    学名:Melissaofficinalis
    别名:柠檬香水薄荷
    栽培:喜好阳光充足明亮的环境,但也可以接受稍微遮阴的环境
    运用:茶饮,点心,蔬菜,水果

    香蜂草奶酪

    传说中英国有位王爵活到108岁的养生秘诀,就是每天早晨起喝一杯香蜂草茶,所以香蜂草茶又有“长寿茶”的别称……

    香蜂草的叶片具有柠檬香气,将新鲜的叶片泡成茶饮,其释放出的淡雅香气,能令人身心舒缓且愉悦,并有促进消化的功效。传说中英国有位王爵活到108岁的养生秘诀,就是每天早晨起喝一杯香蜂草茶,所以香蜂草茶又有“长寿茶”的别称。

    然而除泡茶之外香蜂草也是饮品及甜点的最佳主角。喜欢在冬日的清晨,在加热的牛奶里放几片新鲜香蜂草,幸福的奶茶裹着淡淡的柠檬气息,是冬日里最能抚慰我心里的温热饮品;而在春夏我则喜欢做香蜂草鲜奶酪。

    材料
    香蜂草2枝,鲜奶油250mL,糖40克,明胶粉10克

    做法
    1、在小锅中倒入250mL的鲜奶油,加入洗净的香蜂草叶片,以文火煮约5min后熄火并滤掉叶渣。
    2、再倒入约250mL的鲜奶及适量的糖调味亦以文火煮开,最后加入明胶粉搅拌均匀。
    3、熄火待凉后放入模型杯中并放入冰箱冷藏即完成。

上一篇:玫瑰花果酱
下一篇:马鞭草葡萄气泡饮品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