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莳萝嫩煎三文鱼

  • 发表时间:2013-05-08    |   | 点击数218
  • 莳萝嫩煎三文鱼
    1、煎的时侯多下点油煎(保持水分),2片三文鱼约放2-3大勺油,4片三文鱼约放3-4大勺油;2、然后焖上锅盖(保持水分);3、小火慢慢煎。4、正反面各煎1-2分钟(不要煎太久,三文鱼很容易熟)。
    原料:
    .4片鱼片
    调料:

    黑胡椒粉
    橄榄油

    柠檬汁
    培根bacon,切丁
    干的fennelseeds茴香籽
    2-3个蒜瓣,压泥
    .少许新鲜的莳萝dill
    另备用4片柠檬

    做法:
    1、把调料(1)混合,均匀倒在三文鱼的正反面,腌5分钟,放一边待用。
    2、在不粘平底锅里倒入橄榄油,将三文鱼取出放到锅里,小火正反面各煎1-2分钟左右煎熟,起锅前烧上3Tasp.柠檬汁,然后装盘。
    3、在锅里再放入蒜泥、培根bacon丁、fennelseeds茴香籽,炒至培根丁变焦黄色,然后熄火起锅。
    4、将(3)混合物浇在(2)三文鱼上,再倒上余下的柠檬汁(依个人喜好),最后撒上少许新鲜的莳萝dill即可。
    5、另上餐时备用4片柠檬,依个人喜好派上。

    莳萝
    伞形科一年生草本植物,高度可达120厘米
    使用部位:种子,花,叶。
    采收季节:夏季。

    功能:莳萝是著名的香辛科植物,世界上每年精油消费量在60-70吨,植物体都含有精油,但种子中含油量高。莳萝种子可提取精油,可作为驱风药喝香味料使用。种子也可直接磨碎作为食品糕点的调味料,同时种子也具有药用功能。能治疗胃痉挛、腹痛、消化不良、失眠等。另外种子入茶的茶水在产妇哺乳期又催乳作用。花可作为泡菜的作料,叶子可作为调味蔬菜。

    莳萝的香气比香芹更强烈一些,有点清凉味,温和而不刺激。辛香甘甜,适合搭配鱼类、贝类和蔬菜类的料理,也适合加入蘸酱中。厨师常常拿以腌制海鲜类,尤其适用于鱼类料理,可令鱼肉更滑嫩清鲜,故莳萝被称为“鱼之香草”。时下在广州极为流行的三文鱼菜式,就可窥见莳萝的身影。

上一篇:柠檬香草煎石斑鱼
下一篇:六月新娘 美艳京城婚纱外景地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