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莳萝美食——挪威三文鱼

  • 发表时间:2013-05-23    |   | 点击数521
  • 最好吃的东西,就是用简单的烹调法,将食物的原味发挥得淋漓尽致。”而最简单,莫过于海鲜。或生食,或烧烤,或水煮……海鲜的吃法几乎没有复杂的,关键是要在对的季节,用对的方法,吃对的海鲜。

    三文鱼

    每年的8月至10月是吃挪威三文鱼的最好季节,有着“冰洋之王”美誉的挪威三文鱼,颇受全球厨师和美食家的青睐。它富含维生素A、B1、B2、B3、B12、D和E,还是补充钙、锌、镁和磷的好来源,同时还含有其他可促进皮肤健康,提升肌肤美丽度的营养元素。

    三文鱼既可以煎炸,也可以生吃。平常我们最常见的是生食的三文鱼刺身,其实,煎烤之后的三文鱼会别有风味。比如这道秘制挪威三文鱼,由蜂蜜、伏特加、洋葱、莳萝,加上少许的糖和盐特别调制的汁浸泡从挪威进口的三文鱼12小时,将浸过的三文鱼放在平底锅稍稍煎少许时间,然后放入烤箱烤约10分钟左 右,最后配上芦笋,芥末和吐司,淋上藏红花和柠檬酸辣酱做调味装饰。

    莳萝主要用于西式烹调,在西欧、美国均受欢迎,东方国家如印度烹饪中喜欢使用莳萝,日本也有使用。春季莳萝绿叶含精油0、15%,有浓香味,维生素C含量也很高。这时长采摘莳萝鲜叶,切碎放到汤、沙拉及一些海产品的菜肴中,有促进风味的作用。子啊日本,莳萝叶常当做熏鲑鱼的配菜,或腌鱼时使用,所以被称作鱼类香草。花和茎则常做成醋渍调味料或香草醋。

    莳萝子以整粒或粉末用于腌制青豆、黄瓜、泡菜和肉类的作料;可制作沙拉用调味料、蛋黄酱、鱼用酱油、海鲜酱油等;烹调主要用于羊羔、牛肉等,可显出异趣和风味。北欧各国多将莳萝子用于烤面包、马铃薯和蔬菜上;法国人还将莳萝分撒在三明治或奶酪上以赋予特色。印度人使用莳萝粉也很普遍,尤其是咖喱粉中少不了莳萝子粉。莳萝子使用时,要控制好量,如需要加热烹调,莳萝佐料应烧煮10分钟以上,冷拌时,莳萝调味料须先拌和30分钟以上,才能发挥莳萝的最大风味。叶经磨细后,加入汤、凉拌菜、色拉等一些菜肴中,有提高食物风味,增进食欲的作用。莳萝为ISO承认的天然食用香料。

    莳萝油主要用于制造各种调味品的食用香精中,也可少量用于各类果香型及非果香型食用香精中。在烟草香精中,能与烟草原有香气协调,并能衬托其烟草自然风味,掩盖烟草中不良气息,抑制烟草刺激性,矫正烟草及口味,尤其用在高档的烤烟型卷烟香精配方中更能显示其优点。

    莳萝精油可用于焙烤食品、腌制品、冰淇淋、果冻、软饮料等的调味增香。

上一篇:薄荷美食——法国生蚝
下一篇:芫荽茴香湘西土匪鸭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