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草谱之快乐鼠尾草

  • 发表时间:2014-03-01    |   | 点击数839
  • 快乐鼠尾草



    快乐鼠尾草也称为欧鼠尾草、香紫苏,主要分布于欧洲的俄罗斯、乌克兰和法国等。
    英文名
    ClarySage 植物界 被子植物们 被子植物门 唇形目 唇形科 鼠尾草属


    别名: 欧鼠尾草、香紫苏;南欧丹参、药用鼠尾草、洋苏草、史苦鼠尾草、土耳其粉、红鼠尾草
    植物分布: 只要土壤干燥的地区几乎都能生长,像原产地意大利、法国、德国、瑞士、俄罗斯和叙利亚
    原产地: 意大利、法国、德国、瑞士、俄罗斯、叙利亚
    推荐产地: 意大利、法国
    主要产地: 俄罗斯、乌克兰、法国、摩洛哥
    萃取: 水蒸气蒸馏,花苞、花或草
    气味: 带有药草的气息,又带点坚果香,有些厚重的感觉

    鼠尾草的种类非常多,大部分都含有毒成分的侧柏酮,但快乐鼠尾草却得天独厚,拥有其他鼠尾草的成分,却没有毒成分。因为使用快乐鼠尾草精油有令人放松的幸福感。
    花瓣末端有个硬块,为穗状花序,黄紫色的花苞非常美丽,阳光下非常闪亮耀眼。它美妙的坚果味,经常被人拿来当香水的材料,甚至被拿来酿酒。但使用快乐鼠尾草精油时,切忌饮酒,否则严重宿醉、久醉不醒都有可能。
    指纹-02


上一篇:香草谱之巴格旦鼠尾草
下一篇:发展芳香旅游业打造海南“香岛”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