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国薰衣草简介

  • 发表时间:2014-03-06    |   | 点击数252
  • 法国薰衣草简介

    法国薰衣草(学名:Lavandula stoechas)是常绿灌木,叶灰绿色, 花呈穗管状,花色深紫,顶部有紫色苞片,全株有浓郁的芳香。喜冷凉全日照的环境,忌高温潮湿,植床需含石灰质,疏松干燥且排水良好,需严防霜害。花叶可提炼精油,缓和头痛、使口气清新之效。亦可用于泡澡和护肤美容具收敛效果。分布区域原产法国,现世界各国皆有栽培中国的新疆伊犁也有的,不一定非跑到法国去看薰衣草。
    中文学名法国薰衣草
    亚 科
    植物界 被子植物门(Angiospermae) 双子叶植物纲(Dicotyledoneae) 唇形目(Lamiales) 唇形科 Lamiaceae 薰衣草亚科 薰衣草属(Lavandula sp.)

    1.生长特性

    植株高度:约50-60公分
    种子发芽:12-21天
    成熟时间:200天
    花色:深紫
    利用部位:叶、花
    花语:等待爱情、心心相印
    常见品种

    原生薰衣草:又称英国薰衣草,品质最佳,多被用来制造高级香水及香料,叶子较细、花穗较短。
    长穗薰衣草:又称薄荷薰衣草,叶子较宽,花茎及花穗较长。
    混种薰衣草:是以上两种的混种,被大量栽培,普罗旺斯花田内的薰衣草大多是这种。
    除了专门提炼精油的品种之外,还有一些品种可作为切花或花坛之用,较常见的有甜薰衣草、羽叶薰衣草、齿叶薰衣草、真薰衣草等。薰衣草夫人,全美花卉品种选育奖获奖品种,组合盆栽中最引人注目。最适合作一年生栽培,今秋播种,明春即开繁茂芳香的花朵,整齐一致的植株盛花不断。蒙斯特薰衣草,每年6~8月开淡蓝色花,叶片灰绿色,有花边,带香味。

上一篇:日本薄荷 简介
下一篇:香草谱之日本薄荷 简介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