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草谱之猫薄荷介绍

  • 发表时间:2014-03-06    |   | 点击数1014
  • 猫薄荷介绍
    中文名称 猫薄荷
    (学名:Nepeta)为被子植物唇形科中的一属,共可分为约250个物种。其中某些种类由于能刺激猫的费洛蒙受器,使猫产生一些特殊的行为,因此而称猫薄荷(英语:catmint)或猫草(catnip)。荆芥属原生于欧洲、亚洲及非洲,其中地中海到中国大陆之间为其多样性最高的区域。此外这类植物也是现今北美地区常见野草。多数荆芥属植物为多年生草本植物,一年生者则占少数。其茎部坚固结实;叶片为对生心型,颜色介于绿色与灰绿色之间。花则可分为白色、蓝色、粉红色或淡紫色,在每一个茎顶上,可长出多个花束。这些花呈管状,花上有许多紫色小斑点。
    基本信息
    英文名 分类 别称 花期 花色
    Nepetacataria 唇形科 多年生草本 荆芥 荆芥


    猫薄荷属于唇形科,茎直立多分枝,茎叶有白色绒毛,花为淡蓝色,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产于欧洲、西南亚中亚。根和叶具薄荷味,有驱鼠和甲虫功能,常作薰衣草、玫瑰的护边植物。
    猫薄荷3
    植株高度 约50~ 70公分
    种子发芽 7-14天
    成熟时间 75-85天
    利用部位 枝、叶
    多年生草本,茎直立多分枝,茎叶有白色绒毛,白色穗状花。 喜冷凉、全日照或半日照的环境,植床需排水良好。

    产于欧洲、西南亚中亚,花为淡蓝色,齿状叶,一般常被种植于篱边、路边,生长力旺盛,花开经夏,常作薰衣草、玫瑰的护边植物。

    2 相关用途
    猫薄荷是一种草本植物,闻上去有股子清凉的气味。把这种植物晒干再碾成碎末,放在猫玩具内,你就会看到猫咪疯狂!

    猫薄荷英文名catnip。 大约有50%的猫对该草叶的气味很感兴趣,喜欢抓咬,但这不表示猫必需食用猫薄荷才能维持健康。 事实上,猫薄荷是一种会引起幻觉的植物,猫食用后有些会引起暂时性(5-15分钟)的行为变化,例如会打喷嚏、咀嚼、摩擦、翻滚、喵喵叫、发谵语等。有些猫吃了猫薄荷之后会追逐幻想中的老鼠、有些则呆坐着空茫地瞪着眼,这些行为并不会造成任何危害,樟脑草也不具成瘾性。 总之,猫薄荷对猫的健康并没有实质上的帮助和危害。
    猫薄荷3 (3)

    根和叶具薄荷味,有驱鼠和甲虫功能,在中国盛行用来沏茶,叶和开花枝端能治疗感冒、反胃、降温、头痛及头皮痒,由于猫特别喜爱这种植物,利用它的干叶制成的宠物玩具在国外销量巨大。
    指纹-02


相关热词搜索:猫薄荷简介香草芳香植物基地直销猫薄荷苗

上一篇:柠香罗勒煎龙利鱼的做法
下一篇:日本薄荷 简介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