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景观香草十三钗-造景工程用香草主要品种

  • 发表时间:2014-03-21    |   | 点击数118
  • 造景工程用香草主要品种
    (景观香草十三钗)
    一、薰衣草:

    是香草品种中较为最为重要的品种之一,因其名字较为大家所熟知,是旅游景区、高档小区别墅、婚纱影楼拍摄场地必选的品种,耐寒品种,全国皆可种植,全株皆有香气,紫色花絮,淡雅且芳香宜人。



    二、迷迭香

    迷迭香有“玛利亚的玫瑰”之称。是多年生的常绿灌木,具有浓郁的清香味,香气比普通浓4-5倍,具有很强的驱虫杀菌、提高和加强记忆的作用,在小说、歌曲、韩剧中都能觅到迷迭香的影子,具有较高和较广泛的开发研究利用价值,是香草中常用的绿化、香化品种,可代替传统的矮松。


    三、蓝花鼠尾草:

    蓝花鼠尾草分枝多,分枝力强,蓝色花穗,花朵整齐,淡雅紧密,花期6月---10月,由于其花穗远看像薰衣草,花期长 ,故有人叫它四季薰衣草。耐旱、耐高位、抗逆性强,少病虫害,是难得的庭院栽植、街头、景区布景的理想用花草品种。



    四、柳叶马鞭草:

    柳叶马鞭草 紫红色花 ,花期5-10月中旬,耐-6度的低温,喜温暖湿润气候,要求阳光充足,因其花色艳丽且开花整齐、花期时间长,是景点、婚纱影楼拍摄场地的较为受欢迎的品种之一。


    [page
    ]五、猫薄荷:

    宠物猫的乐园,蓝紫色的花束,芳香怡人,南北方皆可种植,可粗放管理,花期长达半年之久,干燥后的枝叶可作为猫玩具的填充物。是具有旅游景区布景、及其价值开发利用潜力较大的品种。




    六、美国薄荷:

    美国薄荷能耐-20度的低温,生性强健,适应性强,喜阳光充足和半荫,对土壤要求不严,分紫红色顶花花絮和淡粉红色层花絮2种,花期6-10月,花色艳丽、整齐,花海非常壮观。



    七、瑕夷葱:

    百合科葱属二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再生力强,喜凉爽,适应性强,对气候条件要求不严,周年都能生长。具有浓烈的特殊香味,可鲜食、速冻,紫红色花絮,也是园林、景区近年来逐渐推崇的香草植物品种。



    八、缬草:

    缬草是一种多年生的耐寒开花植物,每年的6-10月中旬是盛花期,会开出芬芳的白色或粉红色的、散发着浓烈香味的花朵,其在药理学和本草疗法中是一种草药,因此缬草具有药用开发、美化、香化环境的理想品种。



    九、洋甘菊:

    多年生做一年生栽培,一次定植,多年利用,既耐寒、又耐热,整株都散发着浓郁的苹果芳香,含丰富的芳香物质,药用价值极高。每年的早春及秋末是它的盛花期,白花黄心的花朵甚是繁密。




    十、香万寿菊:

    菊科万寿菊属的一个变种,叶片有甜香,黄色头状花,花期4个月左右,植物芳香宜人,粗放管理,适用于花坛、花境,是具有多种用途的香草品种。叶可提取芳香油和浸膏等。



    十一、红花鼠尾草:

    分枝多,分枝力强,花鲜红色,花期长。耐旱耐高温,抗逆性强,适宜做花境配植、大面积栽植,是炎热夏季理想用花品种。



    十二、粉鄂鼠尾草:

    以观赏萼片为主的品种,有蓝色、白色、粉红等品种,色彩分明,喜欢凉爽干燥环境,也耐半荫,大面积栽培效果出众。


上一篇:寨里镇莳萝种植落地生金
下一篇:香草冰淇淋 可预防前列腺癌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