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寨里镇莳萝种植落地生金

  • 发表时间:2014-03-21    |   | 点击数626
  • 寨里镇莳萝种植落地生金


    本报讯(通讯员 王元刚)寨里镇为促进农民增收,积极引导发展特色种植,鼓励农民种植经济作物莳萝,目前全镇共推广26个村,种植总面积达到5820亩,相当于人均增收800元左右,成为农民增收的一大亮点,实现了特色种植的落地生“金”。
    据寨里镇魏王许村支部书记魏洪义介绍,莳萝也叫土茴香,每年六七月份育苗,国庆节后栽培,次年6月份收获;莳萝子为莳萝果实,成熟后采收,晒干,打落果实,去净杂质,晒至干透,可作为香料,也可入药,温脾肾,开胃,散寒,行气,解鱼肉毒,同时也是我市特产口镇南肠的重要配料之一。经测算,种植莳萝每亩地育苗需0.5斤种子(买苗约0.1元/棵),化肥土肥约500元左右,农药200元左右,浇水9次花费300元左右,直接成本约1100元,而莳萝亩产约350斤,价格徘徊在16-21元之间,按均价18元计算亩效益在5000元左右,效益相当可观。莳萝生命力旺盛,平时管理比较轻松,人工成本很低。由于莳萝生长周期与大蒜相似略长,收获后同样可以种植一茬玉米,在大蒜价格偏低时是比较理想的替代作物。

上一篇:古代称“莳萝” 今日小茴香
下一篇:景观香草十三钗-造景工程用香草主要品种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