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草种植加工潜力大-百草香未雨绸缪促发展

  • 发表时间:2014-03-29    |   | 点击数463
  • 香草原产地中海地区是新型保健蔬菜,营养丰富、口味好,对人体具有保健作用,适应性强、生长快、病虫害少、基本不用施农药,是真正的绿色保健蔬菜。经科学证明,这些香气有的可以杀菌、消毒、驱虫,有的可调节中枢神经,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使人脱离亚健康状态。优雅浪漫迷人的香草早已在中国这片沃土落地生根,挥洒自己独特的魅力。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就是香草行业的先峰企业,在业界取得骄人成绩。10年前的百草香还只是一个有大学生回乡创业的实验基地,10年后的今天百草香已经拥有1000亩的合作种植基地,香草品种包括:迷迭香、罗勒、百里香、鼠尾草、薰衣草、香蜂草、柠檬草、各种薄荷、牛至、莳萝、香蜂草、马鞭草(柠檬马鞭草,柳叶马鞭草)、神香草、欧芹、紫苏、洋甘菊等,共近百个品种。产品涉及鲜品、干品、速冻品、种籽、种苗、盆栽、香草茶、调味料、香包、香囊、香枕、精油等,广泛应用于生态农业、摄影、食品、纺织、医药、化工、美容养颜、园林绿化美化和香化等领域。
    古摄影在百草香柳叶马鞭草基地拍摄


    近两年,香草植物种植开发成为一种新的趋势。在我国花卉产业布局中,论面积和市场份额,香草都处于“配角”地位,但论产业纵深程度和延展范围,盆花、鲜切花、绿植等只能望其项背。香草已涉及种苗繁育、产品加工、旅游开发、城市绿化、庭院观赏、家庭美化、精油提取、美容保健、食品医疗等多个领域,横跨农林业、旅游业、食品加工业、日化行业、餐饮服务业、美容化妆等多个行业。
    不久前,中国林科院花卉中心首席专家、博士生导师孙振元,中华香草联盟秘书长王有江表示,我国香草产业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未来几年,香草产业将迈出一大步。
    目前,就花卉产业整体状况而言,观赏类花卉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而香草的发展优势在于:产业链条有着很强的纵深延展性,这为未来发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香草产业必将迎来一片光明前景。

上一篇:北京蓝调薰衣草庄园
下一篇:美丽香草月见草——过敏性体质的福音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