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博园看点:德法送礼物、国际竹藤馆秀竹子

  • 发表时间:2014-04-29    |   | 点击数513
  • 昨天上午,世园会德国奥尔登堡园举行开园仪式。德国奥尔登堡市市长施万德将新培育的高山杜鹃品种“青岛”赠送给了青岛市。


    德国奥尔登堡园占地面积约1247平方米,以缤纷多彩的高山杜鹃为特色。展园里有数株原产自德国的高山杜鹃,经过近40天的海运抵达青岛。这里为观赏者提供了浪漫宁静的典型欧洲古典主义园林景观。其中,一座欧洲文艺复兴风格的铝钢结构的圆形花亭是整个园区的标志性建筑。花亭的原型位于奥尔登堡市,由当地一所园艺学校设计,曾凭借墙壁可做360度推拉开启的独特设计获德国专利。世园会期间,奥尔登堡展园将有“德国奥尔登堡周”活动,届时会有奥尔登堡茶艺展示和德国红茶品鉴、德国著名童话朗读、德国啤酒品尝等一系列活动。竹子器乐演出、竹子工艺、水墨画大师现场表演画竹……昨天,国际竹藤组织(INBAR)在世园会揭开“幕布”,向世人展示竹藤与文化、低碳生活和绿色发展的密切关系,并借此推动相关国际合作。

    漫步在绿竹当中,参观竹建筑,观赏竹小品,认识竹品种,感受竹文化,体验竹用品,别有韵味。国际竹藤园以竹藤产品低碳环保筑园,通过设计和展示以竹藤材料为主的低碳、节能、环保产品和园内设施,做低碳节能实践,展示竹藤带给人们的绿色新生活,建立“低碳园”。
    法国卢瓦尔园也举办了展园开园仪式。

    该园位于国际园南侧,面积约1500平方米,以“乡村生产性景观体验”为主题,种植着大麦、葡萄、花卉和蔬菜,呈现出一片其乐融融的田园风情。展园共分卢瓦尔河自然风光体验区和乡村生产景观体验区两个部分。卢瓦尔河自然风光体验区由原生态展厅、碎石道、影像盒和桅杆等组成。位于展园入口处的展厅体现了卢瓦尔地区原生态的建筑文化:木框架的墙体由钙质粘土砌成,并以黄色夯土粉饰;展馆内的影像技术,展示卢瓦尔沿河风光和文化;透过大面积的玻璃门窗,恬淡优美的卢瓦尔展园风光尽收眼底;绿化屋顶含有光纤,向室内传导自然光的变化。

上一篇:黑胡椒迷迭香烤蘑菇
下一篇:青岛世园会 “新奇特”植物大放异彩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