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班牙薰衣草简介

  • 发表时间:2014-05-07    |   | 点击数975
  • 西班牙薰衣草唇形科半耐寒小型灌木,平地花期为2-5月,中高海拔山区花期为4-10月,花形特殊,谢後有宿存苞片,常被制成乾燥花,既芳香又美观。植物特性为半耐寒之小型灌木种,生长环境喜欢充足阳光,即使是夏日艳阳照射,也无害。生长期间保持微湿,可以等种植材料稍微的乾燥再浇水,耐寒性中等程度,喜好温度5℃-10℃之间。

    1.基本介绍
    亚纲
    植物界 被子植物门(Angiospermae) 双子叶植物纲(Dicotyledoneae) 菊亚纲(Asteridae) 唇形目(Lamiales) 唇形科(Labiatae) 薰衣草属(Lavandula sp.)
    分布区域原产于西班牙南部海拔1800米的地方生长习性:喜光照,忌高温多湿 分布地区:原产西班牙南部
    海拔1800米的地方青藏高原高寒植被区(主要城市:拉萨、日喀则) 形态特征:高度0.4 (M)花紫色,花叶芳香,花期4-10月。
    2花期特征
    西班牙薰衣草-白色苞片(Lavendula stoechas)特性:
    (1)、唇形科半耐寒小型灌木,平地花期为2-5月,中高海拔山区花期为4-10月,花形特殊,谢後有宿存苞片,常被制成乾燥花,既芳香又美观。
    (2)、长着小兔兔耳朵的西班牙薰衣草,最引人入胜的地方就是花序。肥肥胖胖的花序是由宽大的苞片密叠而成,中间还塞满毛絮。紫黑色的小花,从缝中探头出来的模样有点怯生生的样子。
    (3)、 花序末端的兔耳是她最大的特徵,这是苞片特化的结果,是用来吸引昆虫的彩色大旗。依品种不同,有蓝、紫、桃红、粉红、白色与渐层等变化,苞片大小会因为气候与营养状况、品种差异等有变化。苞片变成迷你兔般的小耳朵,超~超级~可爱的啦!
    3景观应用
    西班牙薰衣草因为花型美观,气味芳香,比较适合做芳香类花海、花境,及家居盆栽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4.商业用途:
    西班牙薰衣草全株气味芳香,可以制作精油,纯露,沐浴香熏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上一篇:清香美味越南薄荷春卷
下一篇:香草谱之越南薄荷简介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